從昨天一早起,華府就滴滴答答的雨下個沒停,已經連續三個週末都是週六天氣晴,週日陰雨天,所以計畫要出遊,一定要週六出發,不能拖到星期日啊!剛剛出門 去醫院開會,雨下的又是貓又是狗的,褲管濕了一大半,真的很討厭在下雨天開車出門,交通混亂不說,還意外頻傳。自從上回在高速公路被撞之後,常常都會在腦 海中浮現我又發生車禍的情景,活生生就是一個創傷症候群的個案,但是為了生存,理性還是戰勝了那些可怕的景象。回來的路上,雨變小了,我邊小心開車,邊想 著晚餐要吃啥?我不是很挑食的人,但很討厭餐餐吃相同的東西,又或者是喜歡的東西就一直吃、吃到不想再吃為止。最近正好處於「吃到不想再吃」的狀態,很多 食物都作煩吃膩了,所以要開發新食物,
不然就會處於食慾不滿足的狀態,幸福不起來咩!

雪喵上個月寫的白爛義大利麵醬,我上上星期買菜時就有想到了,把洋蔥、青椒跟紅椒各一顆都先買好放在冰箱裡,沒有立刻開始作,是因為對青椒紅椒的排斥很深,以前都是拜託學長幫我吃便當裡的青椒,現在要自己親手煮給自己吃,感覺真是很怪異啊!但是終究求生存的驅力還是戰勝了莫須有的排斥。

材料跟作法如下:

Green Pepper and Mushroom

1. 青椒一顆,洗淨、去籽切片狀。後來炒的時候覺得太大片,又把菜刀拿來切小片,不想太勉強自己。

2. 磨菇數個,洗淨切片。

Minced Onion and Red Pepper

3. 中型洋蔥一顆,切碎,比作和風漢堡排時稍大無妨。這次有先放進微波爐微波三十秒,但是顯然不夠久,切的時候還是會流眼淚。

4. 紅椒一顆,洗淨去籽切片。本來還想買黃椒,這樣黃綠紅都有了,結果黃椒居然一磅要三點多塊美金,身價比他的姊妹高了一倍,立刻放棄。

P1040033

5. 佐料有:義大利麵醬(為啥不是雪喵推薦的Prego?因為這罐存在的時間比她的食譜久啊!XD)、醬油、醋(沒有烏醋,只有玄米醋)、蠔油、糖。原來的食譜還有蕃茄醬,但是我沒有,就算了。

P1040034

6. 熱鍋、加約二匙油,先炒洋蔥到透明,再加入紅、青椒及磨菇,繼續炒到聞到香氣為止。(這是雪的形容,我是炒到自己覺得好就好了。XD)

P1040035

7. 加入豬絞肉適量,我大約加了半磅,繼續拌炒到絞肉變成白色。

Spaghetti Meat Sauce

8. 加入半瓶義大利麵醬、適量醬油、醋、一匙蠔油及糖調味。適量很抽象,剛開始是味道覺得不夠鹹,所以我又加了二次醬油,據說太稀要加蕃茄醬,但是我沒有,所以就讓小火滾稍久一點,湯汁略收就可以了。

9. 取一大鍋水燒滾,放入義大利麵條(我用的是也不是雪喵提的De Cecco,因為它的存在也比雪喵的食譜久!XD)。

Home-made Spaghetti
將將~完成圖。

10. 麵煮好之後瀝水,加入一點橄欖油攪拌,麵體比較不會沾黏。

11. 最後,將麵跟剛作好的義大利麵醬稍微拌煮到略微收汁,就可以盛盤食用啦!

最後,有幾個心得分享。
第一、圍裙很重要,盡量記得穿比較好。

第二、我想起很久以前有位學姊新婚之後,因為學姊夫說要帶朋友回家吃飯,而威脅要離家出走的事,我想她如果先到國外混過一陣子,就不用擔心自己只會煮白麵了。XD

第三、試吃結果當然是宇宙無敵好吃,尤其是吃不出來青椒跟紅椒的椒味,讓我非常開心,所以跟我一樣怕青椒的人也可以大膽嘗試啦!
 
arrow
arrow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