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多事情同時進行中,工作步入尾聲,唯一剩下的事情就是辦理離院手續跟明天晚上的Farewell Party。老闆追問台灣人辦送別會的時候喝什麼酒,我答說喝很多,今天又問了一次,我已經有醉倒的心理準備了,真的是很開心。不過此間心情五味雜陳,對 眼前的事物多了比以往更多的留戀,所以天天在外頭遊蕩,直到快天黑才進門。天黑?大概是八點半以後的事吧!

離題了,今天想說的主題:心意。

二、三個星期前,想到先前同事託我幫忙詢問某件事,雖然我作了努力,最後還是有負所託,在那個瞬間,我想到的是跟對方直接通話。我嘗試打了幾通電話,最後 留言請對方回撥。二天後的清晨七點,終於接到回撥的電話,我總覺得人的聲音是比文字更有溫度的訊息傳遞,然而聽到對方問說為什麼不寫email就好時,不禁有 點錯愕,我說:「覺得講電話比較好。」最後對方說,原先計畫的事情有變,所以原先拜託我的事情,也不再急迫了。我也想問:「那你怎麼不寫email告訴我 呢?」但是我沒有問,就像心裡沒說出口的話— 如果不用心,任何形式的連結都是表面,差別就在表面好不好看罷了。

幾乎同時間發生的另一件事,在和日本工作的友人MSN的時候,心血來潮的決定寫張卡片給他,於是人家在MSN螢幕上打上地址,我這頭就直接在信封上寫起 來,看著信封上歪歪的字體,忍不住碎碎念起來,果然是太久沒有寫國字,才會這樣,那頭的人說:「要不用立可白塗一途吧!」哇勒~應該更醜吧!所以卡片還是 寄出去了。

三天前的晚上,卡片終於飛到日本了,MSN捎來了訊息。友人說他還沒拆,我說:「居然沒有迫不及待。」又過了一陣子,友人說:「以為我會寫什麼令人印象深 刻的話,結果居然是直接簡潔的內容。我忍不住要回嘴:「最後我也只能成為庸俗的人。」他又提起本人小時候當詩社社長的事,但是我是看電影寫小說就是不寫詩 的社長,而且我明明寫滿整張卡片,一點都不簡潔吧!「有誠意,沒心意。」他說。聊了一陣子,我就上床睡覺了。令我忍不住多想的,是之後他留下的離線訊息,然後懂了他的想法。

那天晚上,我提筆寫了第一張給他的卡片,過往那麼久的時間,單純朋友的時候沒寫過、搞曖昧的時候沒寫過、到了熟男熟女他家兒子讀幼稚園才寫這麼一張,當下 心裡覺得怪,下筆的方式就變了。對於老早就懶得雕琢字句、費盡心思騙人情緒的偽前詩社社長來說,選擇了比較安全的方式,進行對朋友的關切。其他的,大概是 暫停出貨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