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40 (by fayehuang)
Alamo的庭園。

我們在上圖的陰影裡休息了好一會兒,又逛了商店才離開。天氣炎熱的不像話,真想念當年在德國玩耍時穿的細肩帶,無奈身邊一件都沒有。還好空氣乾燥,流汗一 下就蒸乾了,此時想起台灣的夏天,不由的要敬畏起來,皮膚的記憶真短暫,完全想不起來之前是怎樣的。我們又回到Mall裡喝飲料、逛街、吹冷氣,等到店家 都準備收攤(因為星期天只營業到六點),才提起勇氣再度走進陽光裡。經過賣船票的攤子,就先將船票給買了,打算夜色初上時才來搭船。

P1050765 (by fayehuang)
河畔的德州共和國餐廳。

Riverwalk旁邊有許多的餐廳、Pub、特色小店,沿路遊人如織,我們邊逛邊看,沒下手買東西。晚餐時分,就在河邊的德州共和國裡吃飯,習慣了東岸 的高物價之後,德州餐廳的價格格外可親,尤其是在觀光勝地裡,看到二個人的帳單還覺得應該是一個人的帳單、會不會是算錯了的念頭,真的是很不賴啊!我幹嘛 去住在一個很貴的地方啊!@@

P1050774 (by fayehuang)
Riverwalk的某座橋下。

離開餐廳之後,我們準備走到上船處搭船,一來走反了方向,二來又走過頭,經過路人指點後,我們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眼看時間逼近九點,最後一班船的時 間,整天休閒的氣氛,終於多了緊張感,最後在熱心街頭藝人的協助下,找到船的小碼頭,只是這並不是我們最先買船票的所在。

P1050777 (by fayehuang)
Aztec戲院。

我們在戲院前等候搭船,這個戲院也是古蹟,二十世紀初期開張,但是最近再整修,因為先前太緊張了,所以也沒想到要進去參觀。

P1050778 (by fayehuang)
遊船。

莫約八點五十多分左右,駕駛員才帶著吃飯的東西出現。在那之前,我們隨意聊著,順邊偷聽別人在聊啥!隔壁夫妻帶了一雙孩子也在等船,說的是西班牙文,所以 完全聽不懂。但是小男孩長相清秀可愛,忍不住要多看他幾眼,他發現之後,就假裝揉眼睛,躲在爸爸的腿後,沒一會兒他媽媽將Baby從推車抱起來,他一溜煙 的就坐到推車裡。

P1050780 (by fayehuang)
不設防照片。

結果很好笑的是這位底迪居然從推車旁邊的縫隙偷看我,被他媽媽發現,哈哈大笑。然後我們也就發現了,底迪真的很愛躲,要看就要大方的看啊!終於被我抓到這 個沒有藏臉的鏡頭。上船時,因為船票不是在戲院裡買的,座位要優先給在戲院買票的乘客,巴巴的看著別人安坐在船上,我跟Peggy在旁邊唸著怎麼都沒人跟 我們說還有這種規定,幸好人數沒有全滿,不然不知道會搭不到啊!這是第一個驚險。

Hilton Hotel (by fayehuang)
希爾頓飯店的陽台。

我們的駕駛員兼導遊長的很像豆先生,很認真的介紹沿途建築物的沿革和演進,但是我的英文聽覺記憶不太好,常常聽過就忘記,除非印象超深刻,不然跟 馬耳東風差不多。有一棟河邊的三角柱狀超高建築是綜合醫院,但神奇的是他的一樓是間Pub,燈光閃爍的非常熱鬧,在這家醫院治療一定不會無聊吧!沿途試圖 拍了幾張照片,因為天色越來越暗,船又動個不停,糊掉的比成功的多很多。

九點半左右,結束遊河的行程,我們在昏黃的路燈下走路回旅館,一路上看到不少警察巡邏,還有騎腳踏車的警察喔!聽說是因為最近油價高漲,原先編列的燃料預算已經花完了,所以很多地方的警察騎腳踏車巡邏,節省開銷。

P1050827 (by fayehuang)
Market Square裡的餐廳一角。

隔天我們悠閒的在旅館看完連續劇後,才出門去市場廣場。原因是第一天來的太晚,許多店都關門了,特定回來再看一次,順便買頂有牛仔味的帽子回家。我們選了 有斷手女人雕像的餐廳吃飯,服務人員很熱心,東西也很好吃,店內的裝潢也熱情有勁,十塊美金含小費就飽到吃不完,也不知道是天氣太熱吃不下,還是東西太 多。

P1050829 (by fayehuang)

我點的食物:烤魚排、西班牙米、蟹肉起司捲。

付過帳之後,我們飛奔回飯店準備搭shuttle到機場搭飛機。此時在櫃臺發現一件事,就是原來從機場搭計程車到旅館比搭Shuttle便宜啊!千金難買早知道。

Bye Bye Cowboy (by fayehuang)
小熊牛仔。

一進San Antonio機場就發現原來4:15PM的飛機延遲到4:50PM才飛。入關之後,先到美國航空櫃臺改連接航班的時間,小姐將我們從Dallas飛華府 的班次向後挪,據說當時Dallas機場的天氣不太好,所以許多航班都停飛,於是我們一路等到近七點,決定到麥當勞買晚餐,還沒坐下開始吃,發現我們的班 次在登機,趕緊又回到登機門,終於所有乘客登機完畢,機長也透過廣播向大家致歉,並且保證「盡快」將我們送到達拉斯,然後還沒飛上去,就被Call Off。

終於起飛到達Dallas後,機艙廣播沒有接駁華府班機的消息,下機之後,第一要務是找電子告示牌看看到底在那邊登機。想不到電子告示牌沒看到,倒是看到 二十秒之後就要關艙門的華府班機,五、六個人拿出登機證要登機,地勤一臉莫名其妙:你們這群人是那邊冒出來的!?差一點就上不了飛機。這是第二個驚險。

下機的時候是東岸時間凌晨一點十分,沒有地鐵,注定要搭計程車回家了。當然在那麼倉促的狀況之下,我的行李還在達拉斯,處理完這件鳥事之後,便出機場準備 回家。機場外有一輛Blue Shuttle,旁邊的工作人員說,這種時間是不會有計程車的,問了一下價錢,一人二十二元,很坑人捏!正好看到遠處有一輛計程車開過,試探性的揮手,對 方就停下來,我就跑過去搭啦!一共只花了十三元,拜託~我住的離機場超近的啦!

行李在當天下午順利送到我家,好險好險。不然,我又要飛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