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長假

再過不到三十六個小時,就要搭上往台灣的飛機,結束這二年不事生產的長假,重回工作崗位。心情有一點期待,沒有太多的不捨,該這麼說嗎?我就是不喜歡回頭 啊!而且我也完全沒有虛度這段日子,相信這段日子的滋養,會對我的未來更好。雖然偶而恍神,會覺得有松鼠出現的窗口,還是我的家,那也只是恍神罷了!

二、收穫

我以為單人旅行會因為沒人可交談,然後自己就會變成外星人的,結果地球人並沒有遺棄我。XD

在Halifax的第一天,遇到一起等車的韓國女生聊天,隔天到了PEI,又跟下舖的日本女生聊起來,同房從費城開車北上的娜塔莎、一口蘇格蘭腔的海倫, 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到達魁北克機場後,搭計程車前往青年旅館的路上,司機也用著有濃濃法語腔的英文介紹好吃好玩的東西。我在Quebec City的第二天,才認識當天要Check out的Song Hee,因為前一天將舊城逛得差不多了,所以就乾脆加入她的早餐,二人慢慢聊開,然後相約在Montreal再一起吃晚餐。Hannah是一起去近郊的瀑 布時認識的,然後發現二人原來都住在青年旅館、還搭同一班火車到Montreal,到了Montreal,還有可愛的蛋糕到火車站撿我回家,提供高速的網 路供我更新網誌,是的,一路都有伴,完全不寂寞。

以前對某些國家的人會特別的討厭,不過這次有機會認識其中的個人,覺得整體的印象並不適用在個人。我想起出國前,好友說:不用去排斥X國人,他們還是有很不錯的人,偏見會造成自己的損失。我知道了,要讓心胸更寬廣,才更有收穫。

三、Gay Pride Parade

今天到多倫多市區去看Gay Pride Parade,因為沒有佔據最佳位置,所以照片的角度都不是太好(另一個原因是懶得貼照片),這樣的遊行自然熱鬧有趣、活色生香。然而其中有一群團體走過 時,群眾開始熱烈鼓掌,剎那間覺得眼睛有水快要冒出來。他們是同志們的父母,有個中文標語寫著:一起對抗「恐同」。他們的接受就是子女的支持跟力量,覺得 他們真是了不起。

很久以前,在辦公室接到一通諮詢電話,電話裡的母親氣急敗壞的問著:同性戀要怎麼治療?吃藥會不會好?等等等等的話語,我想對於不瞭解的事物的恐懼,實在不需要無限的放大,有時候接受就會帶來瞭解跟釋放吧!世界就是要有很多的不同,才會有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