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歸國學人

最近常常聽到「歸國學人」這個詞,感覺很有學術氣息,但是先前整整放蕩一個月,學術都丟在腦子後頭去了,大約是枕骨那個位子附近,最近會想辦法把他們都回 想起來。其實我比較常聯想到的是酪梨壽司很久之前寫到關於歸國學人的身材跟打扮的文章。是的,除了沒有穿人字拖進百貨公司跟研討會,我都穿著人字拖啪啪 走,感覺挺舒適自在的。推薦Teva的人字拖,好穿好走不發臭,超讚!不過最近海運的行李送到了,比較有氣質的鞋都在裡頭,所以終於可以改改形象了。

二、鐵甲武士

終於拜訪了Liso的家,我們從幾乎沒有講過話的大學同學,變成同事、朋友,相識多年後,終於有機會坐下一起省思這幾年各自的變化和心情。和同行對談的好 處是不需要太多描述性的話語,就可以切入核心,然後在對方幫忙下找到自身的盲點,有時候是很驚恐的過程,但其實非常的insightful,非常有趣的一 個夜晚。

如何去除鐵甲武士身上多餘的裝飾、維持安全的厚度,還有照顧穿著鐵甲的人本身,將是之後重要的Task。

三、朋友

回來的這些日子裡,我見了國中、高中、大學、Intern時期、住院醫師時期、美國認識的朋友們、跟台中幫的Bloggers,當然還有許多想見而還沒時 間見面的好友,日子變得異常的忙碌跟充實。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相遇,因著不同的際遇跟決定,走上不一樣的人生道路,有了不同的經驗。然後在見面短暫的片 刻,我們分享彼此的經驗跟想法,時間太短,話總是說不完,所以只好一直一直的聯絡囉!我的人生因為你們而變得開闊而完整。

四、自閉症

除了天氣悶熱讓我吃到苦頭之外,另一個叫人吃不消的情況是「人太多」,某日走在台北火車站附近,迎面而來的人潮、還有各種亂人耳目的車輛、店家跟攤販,當 下完全可以同理自閉兒的困難,我沒辦法同時處理這麼多的訊息啦!一點都不誇張,所以走路乾脆就直視前方,不轉頭亂看,這樣事情就單純多了。還好我住在草屯 不是台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