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pitol (by fayehuang)
國會山莊。

在華府的時候,我住在國會山莊的東南邊,遠行之後看到山莊的圓頂,就知道快到家了。當然,當我徒步朝著市區前進時,它也是最早進入眼簾的觀光景點。通常我 的路徑是沿著第七街朝北走,到了賓州大道左轉,朝著國會山莊的方向前進。這一路上會經過國會圖書館的新舊館,還有許多參眾議員的辦公大樓,常會看到媒體記 者在外頭守候,還有一式的西裝筆挺的男男女女,冬天的時候,黑色長大衣彷彿是此地的制服,非常有趣。

The Other View of The Capitol (by fayehuang)
從The Mall看國會山莊。

越過嚴肅的辦公區域,我必須稍稍左轉,然後沿著獨立大道前進,這時我的右手邊會出現國家植物園,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在裡頭耗上大半天,花開的時候,我喜歡在裡頭拍拍沒看過的花,或蹲或坐,怡然自得。

這是離開華府的前一天,我想要多看看這個城市,所以腳步並沒有停下來,來到和第三街交叉的地方,正前方是美國印地安人博物館,春天的時候,安全島上會種滿 各色的鬱金香,越過馬路後右轉,然後來到The Mall的起點。The Mall的周圍便是Smithsonian的博物館,應有盡有,對於我這個博物館控來說,就像是天堂一樣。

The Mall and Washington Monument (by fayehuang)
遠遠的華盛頓紀念碑。

從The Mall的起點往遠方看,就是華盛頓紀念碑,但是第一個華盛頓紀念碑是在巴城喔!這個廣場是每年米國國慶看煙火的地方,今年放煙火的時候,聽說下雨了,我 橫豎是看不到,所以沒有太多遺憾。從這邊走到紀念碑好像不會太遠,但是如果沒有一雙健腳跟好鞋,也是會走到一臉苦瓜的。XD

Natural History Museum (by fayehuang)
自然史博物館的迎賓大象。

出發之前,我的腦子裡一直盤算著要去國家藝廊還是自然史博物館,最後是沒去過的自然史博物館勝,雖然去過紐約的自然史博物館,就是拍「博物館驚魂夜」的那個博物館,但是為了能在checking list多打一個勾,決定還是要來這個有很多動物骨頭的地方。

博物館的入口是一隻大象的模型,逛過許多不同區域的動物模型之後,我開始感到無聊,這應該是博物館看太多的副作用,需要更多刺激。正懊惱的時候,先是看到 了古代埃及人的生活紀錄,尼羅河如何成為埃及人從生到死都離不開的命脈,我在黑暗中看著一部又一部紀錄片,多麼有趣啊!我想。如果我是在更小的時候接觸到 這些資源,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還是會有更多其他的可能性?

The Cell (by fayehuang)
細胞。

說老實話,我在拍照的時候,心裡想的是「草履蟲」,因為小時候,喜歡的男生曾經畫了許多草履蟲給我,樣子跟這個超像的。

The Hope Diamond (by fayehuang)
希望之鑽。

自然史博物館的明星之一,就是這顆希望之鑽。藏身在二樓的礦物跟寶石館裡,花了些時間才找到,途中還打電話向友人求助,無奈電話不通,果然還是求人不如求己。這顆希望之鑽應該有雞蛋般的大小,戴在脖子上應該不太舒服,一來太重,二來怕被砍頭搶鑽石。

我聯想起參觀郵政博物館時,導覽大叔曾經提過早期運輸不方便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是委託郵務人員來運送,其中曾經托運過最貴重的東西,是一顆鑽石,從英女皇手中寄到某某手中,目前那顆鑽石在自然史博物館,莫非就是這一顆?!可是,館裡的寶石很多,無法確定說。

P1050947 (by fayehuang)
花園裡的爵士音樂會。

六點離開自然史博物館後,我走到另一頭的憲法大道上,經過國家藝廊的雕塑公園入口,聽到熱鬧的音樂跟快樂的人聲。忍不住要往裡頭走去一看究竟,週五的花園裡,人們散坐在花園的各個角落,聽著免費的爵士樂,吃著簡單的食物並享受朋友的陪伴,果然是工作一週之後,最好的消遣。

P1050949 (by fayehuang)
樹下的雕塑。

看吧!斷頭也要聽音樂。

National Archives (by fayehuang)
遠方的National Archives。

公園裡到處都是人,晚來就沒位子啦!盤桓了一陣子,我離開公園,朝著Union Station的方向走去,希望可以在九點天黑前,回到家裡。

Union Station of Washington DC (by fayehuang)
Union Station和前方的廣場。

大約走了半小時,我來到聯合車站,目的是把老闆跟同事們送我的T恤的Size換過,然後再去歐舒丹用掉剛拿到的七五折卷。以前住在巴城的時候,來到華府覺得聯合車站真好逛,什麼東西都有得買。住到華府之後,反而很少來,大多數的時候,都是開車經過罷了!

D St. SE between 7th and 8th St. SE (by fayehuang)
相機裡華府的最後一張照片。

忘記了那天是怎麼回到這裡?走路?還是搭地鐵?走路的距離比搭地鐵的距離近多了,搭地鐵還要換車呢!我想是地鐵吧!這通常是出了Eastern market站之後,迎接我的第一個景象。

那晚,月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