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33

依嬷的店。

從北竿回南竿搭船的人不少,很多人看似是到馬祖出差兼旅遊的公務員,我坐在船艙裡,以為傍晚的太陽沒啥殺傷力,結果還是曬得肉燙。下船之後,很快就看到熟悉的計程車來接,跟司機打過商量之後,請他載我到牛角村的依嬷的店吃飯。

P1080236
店門口。

車行過醫院,再往下到圓環處左轉就是往牛角(復興)村的方向,再往下坡開不遠就會看到店的指示牌,計程車在高低蜿蜒的小路裡開著,我則是意外於地形的多變難行,好半天車終於停住,原以為近在眼前的店,結果還真是要好一段路啊!

P1080234
另一面。

「依嬷的店」是問當地人得來的消息,因為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去點桌菜的餐廳,這裡有個人份量的馬祖風味餐,是單人行動的好去處就是了。

前一日下午在搜尋馬祖資料時,有段寫到關於牛角村聚落保存的文章,牛角村在清朝末年設有鹽館,漁業商業盛極一時。但之後人口外移、村子逐漸沒落,直到曹以雄議員引進了「聚落再造」的概念,找來學者、地方熱心人士、藝術家等等,並且參訪日本妻籠宿的聚落再造經驗,將牛角村內的傳統閩東建築一棟棟的整建修整起來,成為當地人聚會的空間,並邀請藝術家到牛角常駐,聽起來就很吸引人,對吧!

P1080238
一角。

我到的時候,店裡已經有二大桌的人在用餐了,聽他們的談話內容,應該都是軍人吧!店裡的服務生小妹很可愛,很快的帶我到位子,並拿水跟菜單過來。菜單裡馬祖的名產似乎都有了,但是價格比前一天的大眾貴,至於單人的馬祖風味餐,有海鮮雙拼、紅糟肉及紅糟鰻三種。

P1080248
我前方的桌子。

因為用餐的人很多,所以等到有點無聊,只好認真看電視裡轉播中華台北隊對加拿大隊的奧運棒球賽,幸好這次終於打贏,不然不知道要嘔多久。

P1080239
好厚的牆。

馬祖的老房子一定都很堅固,牆真是超級厚,經得起風吹雨打、槍林彈雨啊!

紫菜餛飩湯
紫菜餛飩湯。

終於上了第一道,就是這碗湯,餛飩小小圓圓的、入口有彈性,有海味的湯頭和紫菜超相配,再加上一點點馬祖細蔥,唉呀呀~可惜不能再來一碗啊!

馬祖風味餐
海鮮雙拼馬祖風味餐。

一般的海鮮雙拼都是用淡菜加上佛手或螺,因為前一天已經吃過淡菜,所以我問美眉可不可以拼佛手加螺,結果沒有螺,所以就改拼佛手加竹聖。原本以為吃海鮮雙拼就吃不到紅糟肉跟紅糟鰻,結果不是這樣喔!而是通通都有了,加上一大盤空心菜,好吃又營養均衡的一餐啦!


佛手,有像嗎?
佛手。

這貝類可是我第一次吃到,花了點時間才想清楚怎麼吃,佛手長的不像佛手,反而跟史瑞克的手有七分像。吃起來有點麻煩,肉也只有一點點,所以下次不吃這個了啦!但是竹聖挺不賴。紅糟鰻的處理也比大眾細膩,紅糟肉也很好吃,值得一試啦!

P1080242
菜單封面。

餐畢付完帳,天早就黑幕高掛,所以照相也甭照了。所以我就一路爬山回醫院啦!人往高處爬真的是很辛苦的事,短短三十分鐘的上坡路,走得我渾身是汗,就說馬祖出門就是爬山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