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51
萬家香的老闆和菜單。

在 馬祖的星期四,沒有借到公務車,所以哪裡都沒得去。中午到餐廳吃了鐵盤裝的午餐,下午繼續在四面牆裡工作,下班後,我決定走路下山到介壽村(舊稱山朧)去 吃飯,出了醫院大門往左轉,在圓環處右轉便是介壽村,經過一個很陡的下坡,便可以見到右手邊的三六九麵館,是同事推薦值得一試的麵館,走進去一問,老闆說 週四公休,Orz!週四是在休啥意思?莒光日喔!沒辦法,只好走到附近賣臭臭鍋的店,結果踩到地雷,連唉都唉不出來。唉呦~

吃完晚餐,我 帶著滿腹哀怨,往介壽村的更裡頭走去,沒多久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很大的菜園,原來就是傳說中的蔬菜公園。。。還好我沒有特地清晨六點起床來拜訪它,不然應該 會很想打人。越過蔬菜公園,可以看到左右二側整齊的店家,中間則是二排停車格。左邊最顯眼的當然是小七,仍然有不少阿兵哥在裡頭徘徊。右邊,出現了傳說中 的萬家香,但是只賣早餐跟中餐,真是好有個性的店家。晃晃沒啥特別,所以就爬山回宿舍去了。

星期五的中午,我終於借到公務車,所以一下診就開到萬家香,希望可以嚐到眾家網誌都推薦的餛飩啊!   

P1080252
更清楚的價目表。

價目表讓我這個鄉下人有點驚嚇,還真是不便宜,前幾天吃的牛肉麵才65元耶!怎麼樣的家常麵要賣70元?還有很多人推薦的餛飩湯也要60元,這價錢真是太銷魂了。

店裡等待的人不多,但是老闆夫婦顯得非常忙碌,想必有許多外帶的訂單。我遲疑了超久之後,跟老闆娘點了家常麵跟餛飩湯,老闆娘還要我等一下,因為前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都是隱形人吧!我暗暗想著。  

P1080253
忙碌的老闆夫婦。

電視上一直播著扁家弊案的消息,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扁家了,除了扁家之外其他的地方都是世界太平。Come on! Give me a break.

P1080254
餛飩湯。

據 說老闆沒在櫃臺裡忙時,手裡就是在包餛飩。這碗小小的餛飩湯,據說有20顆餛飩,為什是據說?因為我沒有算。XD印象中還不錯吃,但是值不值得60元?這 麼說好了,如果再去出差的話,我還是會吃;但如果是在台灣,我會拿60元去虎林街夜市買魯味王,或是去一中街買健康魯味啦!

P1080255
家常麵。

家常麵的麵條是刀削麵,非常有嚼勁,我很喜歡。雖然是乾麵,但是並不會乾到吞不下去,就是一碗好吃的家常刀削乾麵。如果願意認真一下,我想大家都可以做得出來的。XD

P1080257
招牌。

我也不懂這張照片幹嘛不把整家店拍進去,感覺像是沒了腳似的,不過當時就是在拍招牌啊!有打算到南竿玩的人可以記一下,這雖然不是家好吃到想把舌頭都吞下去的美食,但是在不知何處是地雷的狀況下,絕對是家值得推薦的招牌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