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
雨中行車。

週 五下午,業務負責人說六點要跟院長吃飯,可是我要去津沙部落耶!好不容易才借到公務車。等著生意上門的時候,越來越黑的天色令人擔憂,果不其然,下雨了。 哇勒~我沒有雨傘,但是下雨也阻擋不了我的決心。一下班我就拎著包包鑰匙,跟隨地圖的指示一路往津沙開去。雨嘩啦嘩啦的下,雨刷嘎茲嘎茲的響,感覺像在雲 霧中尋找前往仙境的路。

俯瞰
俯瞰。

大約二十分鐘後,終於看到寫著津沙的石碑,往前一點點的左側路邊發現紅色八角亭,雨勢變小, 所以小心翼翼的護著相機,離開車子拍照,這便是從高處俯瞰津沙部落的樣子。
 
P1080267
中華電信變中國移動。

走 回車上的時候,手機掉到地上,摔壞了我的新手機,也因為這樣,我發現訊號提供者變成中國移動了,意思就是說,如果這時候打電話就是國際漫遊費率的意思,喔 喔~好險。聽說在北竿打電話,幾乎都是國際漫遊,真的是很神奇。又聽說,在對岸的某些地方打電話,也可以和台灣網內互打喔!

津沙天后宮
津沙媽祖廟。

之前說過馬祖有許多媽祖廟,這便是其中之一。這座廟的特殊處,在於裡頭供奉的媽祖是少見的黑面媽祖。我走進廟裡一一參拜裡頭的神明,祈求平安。但就是沒有拿相機拍照的念頭,感覺很不敬,可是在國外教堂拍耶穌時,就沒有這樣的顧忌,真奇怪!

P1080278
不知道是啥?

走在民宅之間,有著這種果實的植物,是常見的綠籬笆。很好奇這是什麼東西?路過的人如果認識,請一定要告訴我喔!應該不是海濛果,我查過圖鑑了。

P1080280
老牆新屋。

古老的牆面覆蓋著歷史,遠處新建的鐵皮屋是現代的生活印象。

P1080286

在津沙,處處都是這種新舊夾錯的建築與物事,卻融合的恰如其份、恰到好處,就算突兀,也有種荒謬的惡趣味。
P1080289
梯。

從民宅區繞到海邊,邊盤算還有多少時間,邊試著讓自己探索更多,走到這個建築物前,有限的時間讓人挫折,我只能小小的伸展觸角,滿足百分之一都不到的好奇心,唉呦~

P1080294
先人的小漁船。

沿樓梯往上走,會遇到一個展示先民生活工具的小中庭,裡頭有漁船、漁網、老椅子,但顯然沒人在維修,所以看起來真破敗,感覺一整個可惜。

P1080295
回頭一望。

沒時間,要趕著在六點回到醫院,和大家一起會合聚餐。

P1080298
海邊。

從同一個地方看海邊。海邊有工事正在進行,工人們正在築一道提防(?),靠近村莊的那一面有著漂亮的浮雕,雖然灰灰的,但是還是很漂亮。

P1080308
老屋。

這棟外頭晾著漁船,有著甕牆的老房子非常吸引人。我經過、回頭,再晃進庭院裡,著迷這老屋子散發出來的氣氛,右邊有著藍色大門的屋子是有人住的,左邊照例是荒廢的屋子,牆面斑駁,有的小坑洞像是彈痕,是誰射的?當時房子裡的人在想什麼呢?



P1080321
躲鏡頭的阿嬤。

屋子跟屋子間,有人布置了彷若咖啡館的悠閒角落,想要將遠方走來的阿嬤放進鏡頭裡,但阿嬤顯然發現我的企圖,還沒走近就想掉頭溜走,只留下這張遠遠的身影。

P1080324
防彈門。

這個屋子在公車站牌的附近,屋外擺放了許多水泥磚和倒放的酒甕,國旗被風雨侵食到只剩紅藍色的布條,屋前的聞雞起舞標語跟顯然不防彈的防彈門,哈哈~我笑了。

開著飛奔回醫院,一不小心又走錯路,結果當然是遲到了,幸好眾人不計較。晚上我們到旁邊的牛角村吃飯,是家新開的簡餐店,店名有三個字,但是我忘了。反正食物也很普通,所以不重要。

星期六中午,結束工作後,立即回宿舍收拾行李,請交通車司機先載我到介壽村拿預定的繼光餅,然後到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在機場又買了名產黃金地瓜餃,這一大包的東西,我一路提到台中清泉崗機場,就放在機場的地上,直到回到家裡才想起來有這一包,真是白忙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