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的週末,原先預定的工作行程因為颱風作了改變,接到實習時同寢室學姊的電話,原來是到台中開醫學會來著,睡眼惺忪的起床刷牙洗臉,然後準備出門吃中飯。啊~對呀!假日就是要睡到自然醒。

先到了車多擁擠的中國醫藥學院周邊接人,然後到全國飯店地下室吃飲茶,餐點的品質還OK, 價錢也還算實惠。之後二人到勤美誠品綠園道散步,誠品裡的專櫃還是很吸引人,只是沒啥令人感動的亮眼物件出現在眼前。這些年對於金錢堆砌出來的品味跟做作的姿態感覺很噁爛,所以衝動掏錢的機會下降許多。之後我們決定前往老虎城看夯到不行的「海角七號」,買票時充分感覺到什麼叫做賣座,四點半買票,五點的電影只剩第一排,得等到六點半才有好位子。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劇照。

這是部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以往許多熱賣的好萊塢電影,看得時候很爽,看完也忘得很快,甚少留下深刻的痕跡。而海角七號的不同點,就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想起劇中的某個片段,或感動、或欷噓、或不以為然,或者乾脆去擠爆恆春城。

到底好不好看視個人的主觀而定,我是覺得值回票價,畢竟大螢幕呈現的視覺效果還是比小螢幕犀利多了。要問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男主角赤膊躺在房間的床上,煩躁的翻來翻去,然後發現......原來小范的肩膀上有「肥胖紋」!很好笑嗎?我沒說之前,有人注意到嗎?!至於男主角動情的對女主角說的: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唉~真的都是演戲啦!那種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愛人,也會說這種話,所以不用入戲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