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公館的活動了,不過這週末的一定要寫,因為跟我有地緣上的關係說。活動內容如下:

一、稻草工藝的繽紛世界

「草鞋墩」是草屯的老地名,曾是鹿港、埔里道上最繁華的休憩點,商旅絡繹、百貨盈市,尤以草鞋製造聞名,然而,隨者時代的轉變,稻草工藝早已煙消雲散。此次透過文建會「大手牽小手-跨步向前走」的計畫,於10月15日~10月19日特邀請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稻草工藝的繽紛世界」特展至工館巡迴展出,與大台中地區的朋友一同分享稻草工藝之美,領略稻草工藝的樂趣。

10月18日 、19日(星期六、日),特安排稻草工藝DIY免費體驗活動,活動時間為10:00-12:00、14:00-16:00,現場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喜愛DIY動手做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喔!

 二、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現場公演

「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為彰化縣南管重要館閣之一,成立時間約在清光緒11年。曲館的習藝傳統是由上一輩教下一輩而傳承下來,目前積極培訓新進館員學習南管,且多次受邀請參與南管界之整絃大會及至學校推廣南管古樂,皆得各方好評。

10月18日(六)15:00~16:30彰化傳統藝術樂曲將在台中市長公館呈現,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們在悠閒的午後,一同欣賞動人的古典樂章。

地點:台中市長公館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參觀免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