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54

一、寵物

下班的時候,坐在書桌前,開電腦工作或是看電視,常常會聽到悉悉疏疏的聲音,然後忍不住要回頭,以為小籠包跟饅頭回來陪我了,結果當然是錯覺,鼠死不能復生,再怎麼疼愛也是沒用。原來放籠子的位置上,除了待讀的書籍、期刊跟雜物,沒啥生物存在。

某日下班經過新開的寵物店,停了車,走進店裡,原來是犬貓專門店,沒有楓葉鼠,於是悵悵然的離開。隔天問同事哪裡買,晚上她就幫我買來了,只是為難 到她兒子,一路上捧著的寶貝,送到阿姨家就沒啦!還一直聽到他的哭聲呢!隔天上班的時候想著,就叫做哈姆跟太郎好了,結果聚餐回家看到的是命案現場,太郎 被哈姆咬死了,整個喉嚨被撕裂,暴力果然是動物的本能,哈姆呆呆的站在屍體旁邊,碰了牠幾下,牠才離開。處理完太郎的屍體,想著不知道該幫哈姆找個伴,結 果想到可能會讓牠孤孤單單,晚上就去把新太郎帶回來。

因為怕牠們又打架,所以整個木屑全部換過,然後分別送二個小傢伙入砂盆洗澡,好讓二鼠的氣味相同,新太郎顯然很神經質,害怕的吱吱叫不停,顯然也因此而吃個不停,經過一星期的相處之後,雖然有時還是會吵架,但可以感覺牠們感情甚好,經常上演趴趴鼠的戲碼,真是可愛啊!

二、燙頭髮

回台灣的第二天,第一件事便是直奔美容院剪頭髮,將整頭的雜毛整過,短髮長了又開始亂翹,偏又忙到沒空理,連弟弟的婚禮也是隨便吹吹就算了。二個星 期前,忍耐到達極限,打了電話預約,不如燙個亂也看不出來的髮型,這樣乾脆多了。雖然是沒嘗試過的小捲,但是效果挺好,然後就發生了我跟我娘關於燙頭髮的 以下對話。

我娘:花了多少錢?

我:三千三。

我娘:那麼貴,我都只燙一千的。

我:我是小姐,妳是歐巴桑捏~(我爸還在旁邊附和)而且我平常都自己洗頭,不像你都去美容院洗。

我娘:我是歐巴桑,妳是小姐啊!

我:挖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