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拜拜的第一天,趕場聽了九點鐘的講座,然後因為沒帶手機而飛奔回飯店拿,雖然一直很想離開拜拜會場,可是又離不開許久未見的神佛,一路晃蕩到下午 四點,聽聞有人要吵架,趕緊跑去看熱鬧,結果一晃眼就到六點,搭著交通車去晚宴會場,九點去第二攤會場,鬧到十二點多,還有人再邀第三攤,我決定還是回飯 店躺著先。

第二天睡過了早餐時間,窗外天色灰暗,滴滴答答的飄著雨,很好,居然遇到了台南難得一見的雨天,我決定不去拜拜會場了。換上運動服和球鞋,拿著報紙 上樓去跑步,台邦的健身房在頂樓,面積不大,但多功能的健身器材是夠用的,落地窗外是小小的屋頂花園,可惜是颳風下雨的天氣,不然一定更賞心悅目。

完成例行的運動之後,下樓回房間準備洗澡。距離十二點的退房時間不到一個小時,我打電話到櫃臺要求延後退房的時間到下午一點,服務人員慷慨的答應。 然後便從容的沖洗、泡澡,出門前順手將歐舒丹的茉莉綠茶沐浴錠放在行李裡,果然是明智之舉。唯一少的就是可以在水裡玩的玩具,下次一定要帶隻黃色小鴨出 門,陪我洗澡,哈哈~

等等,好像有件事一直忘記做,拿起電話找到在成大工作的DC,雖說我倆不曾當過同學或同事,但是多年前一起到歐洲旅行一個月,連我在華府的房子都是 靠著DC姊姊的幫忙找到的,所以一定要見見面才行,迅速約好見面的時間,我也趕緊收拾行李,這次沒再發生把皮包放在保險箱,然後check-out的窘境 了。

伊藤日式料理餐廳 (by fayehuang)

菜單和白磁茶具。

將行李先拿到車上,然後上飯店大廳check-out等待DC的到來。看著窗外的風雨,加上室內的冷氣,正覺得有點寒意,台邦的服務人員在此時端上一杯溫開水,人客啊~這真是太感心了,下回我一定會再來住的。

許久不見的DC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我們先討論過中餐的內容,決定吃日式料理後,DC開著可愛的Yarnis載著我們在雨中前進。車子來到一個小巷前,有著伊藤日式料理的指標,是這裡啊?巷子口也未免太小了,等到巷口停紅燈的車子離去後,小Yarnis才有空間開進去。心裡還在納悶小巷裡會有什麼鬼,眼前的景象立刻讓我驚奇了起來,有什麼比遇見桃花園更驚喜的事呢?

南洋風 (by fayehuang)

櫃臺。

因為下雨,我和DC共撐一把傘,所以就沒拍室外的照片,但是可以透過玻璃看到窗外扶疏的綠蔭,感覺很南洋風吧!很難和日本料理店的氛圍做連結,但其實是家口味還不錯、有位姓伊藤的日本主廚的日式料理餐廳喔!

另一個座位區 (by fayehuang) 

餐廳的另一個空間。

伊藤日本料理據說是家老唱片公司的倉庫改建,所以除了新增的木作跟家具外,舊的建築體非常的古意,也很有味道。難怪我會對老房子這麼著迷,可惜一直都沒有好的標的出現啊!

天花板 (by fayehuang) 

天花板上的可愛吊扇。

DC先前是週間前來,只吃過商業午餐。當天是週末,只有定食和單點,因為擔心定食份量太大吃不完,所以我們點了大份的綜合生魚片拼盤、海膽山藥沙拉、德國豬腳、烤鮭魚飯團、時令青菜、北海道咖哩鍋等,結帳時大約1400元。我滿喜歡生魚片的,以往在台灣吃日本料理時,生魚片往往仍有冰凍過的硬感,入口只有冰而沒有化的感覺,但是他們的生魚片處理的挺好,加分。咖哩鍋的份量挺大,我和DC二人吃到發撐,好險老闆阻止我們點更多菜,但是還是很多捏!

櫃臺和旁邊的書櫃 (by fayehuang) 

午後寧靜的餐廳。

我和DC用完餐點,喝著溫熱的茶水天南地北的聊,聊到餐廳裡的客人都走了,店狗開始在空曠美麗的餐廳裡巡禮,讚嘆著窗外美好的景物配下午茶正好,偏偏店內沒有提供下午茶的可惜......然後撐傘離開。


伊藤料理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357巷8號 (健康路與永福路口, 家齊女中旁的7-11正對面巷內)
TEL: (06)291-1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