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掛網的時候,發現時報悅讀網有個村上春樹的網路森林,然後隨手掛上了活動的LOGO,似乎還少了篇文章,所以這就開始吧!

讀 高中時,後門的書局是周圍學校學生下課後聚集的去處之一,那時我看的是蕭麗紅、簡媜、張曼娟、陳克華等,直到上了大學,村上春樹的名字才出現,挪威的森 林、聽風的歌、百分之百的女孩、麵包店再襲擊,一本接一本,很難釐清到底是什麼讓自己著迷,或許是那種清醒的置身事外的喃喃自語,獨特的敘事方式,所以就 像中蠱似的,一路看到現在。

游泳的時候,想到村上說三十五歲是人生的折返點;煮義大利麵的時候,總忍不住要將麵條夾起來,在燈光下照著,看 看麵體中間是否有條細細的線,來決定麵到底熟了沒;看到胖姊妹們足蹬細長的高跟鞋,會想到村上說的愛莉芬小姐(Elephant);最近跑步的時候,想到 村上哥哥說的「Pain is inevitable. Suffering is optional.」,然後跑著跑著,感覺口中的唾液變成黏液狀,心裡歡呼正腎上腺素的到來,耳中彷彿也聽見來自希臘的鼓聲,老想著要遠行的心該如何是好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