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克明蔥油餅的三層結構

回台灣之前,常常看到網路上流傳著許多團購名物,老克明蔥油餅就是其中之一。八月在辦公室,心血來潮的號召同事一起買,然後傳真訂購單,打電話,寫 電子郵件改單,一等就等了近四個月,這似乎是平均等待期,比一季還長。(打到這邊突然想到當初多匯了180元給老克明,說是要轉帳還我,剛剛查了帳戶,居 然還沒入帳,已經過三個星期了耶!所以寫信去請教了。 昨天寫信,今天老克明立刻就處理匯款了,感謝啦! )

收到貨之後,有買的同事就開始討論要怎麼煎才好吃,有人說要很多油,有人說會煎到解 體,有人沒煎熟......我用的方法是少油,用不沾鍋,中火熱油鍋,蔥油餅不解凍直接下鍋煎,之後轉小火繼續加熱,然後觀察蔥油餅的餅皮邊緣由下方逐漸 變透明,然後再翻面,繼續用小火加熱約三分鐘,不要一直翻面,這樣會解體,當二面餅皮都變得金黃,且沒有生麵的不透明感時,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以 上是成功的煎法。今天傍晚洗完澡,準備同上煎個好餅時,想起今天星巴克85折,又不打算去台中,所以打電話給同事,請他幫我買東西,想不到大爺在家喝清酒 吃生魚片,臉紅紅不方便出門......就在我們啦咧的當下,一轉頭看到爐子上朦朧的煙霧,這下好了,燒焦就是這樣吧!一翻面果然是黑黑的焦皮,我喃喃朝 著電話那頭抱怨幾句,然後掛掉電話拯救蔥油餅,總算另外一面沒有燒焦,於是我從正常的那一面開始吃。將將~就發現了蔥油餅的三層結構(如上圖),難怪有人 會煎到解體啊!

蔥油餅應該是外皮包著和有許多許多蔥的麵糰,然後再壓成圓餅狀,由於邊緣是結構最脆弱的地方,生餅解凍後軟啪啪的,如果一直翻,就只好解體給你看了,還能怎樣?

所以,今天雖然煎焦一塊餅,但是領悟到上述的道理,也算是有收穫了吧!至於燒焦的皮,當然是給垃圾桶吃,我不會這樣折磨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