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還真不喜歡運動,這件事在先前的文章裡提過,所以就不重複了,因為我不是白頭宮女,話當年也太傷神了。

所 以跑步這件事,還真的是從大學就開始了,沒有持續的原因,藉口也是多如牛毛,也不是記得太多。實習的時候又開始跑,不過現在跟以前一樣,我還是很不喜歡在 水泥或柏油路上跑。原因就不是藉口了,跑步的目的是讓身體健康,但是跑步本身是個高衝擊的運動,很容易造成關節的運動傷害,水泥跟柏油路就算再平坦,也不 會減低衝擊的力量,所以還是選擇有PU操場的運動場,這樣比較有愛護到身體的感覺。

跑步的時候,我不聽音樂。因為我本來就很討厭在耳朵裡塞東西,沒見過有人掛著大耳機跑步,所以我也不會是第一個。但是繞著操場跑,不會無聊嗎?有人說:就像你的老鼠跑滾輪一樣,大概吧!

跑 步的時候,想什麼?很多的時候,其實是抓不到思緒的。常常,我注意的是呼吸,像是呼氣跟吸氣長度的比例,口腔內唾液的黏性。有時,會想怎麼今天沒感覺到橫 隔缺氧的疼痛,還是感覺比較累。又或者只是「啊~流汗了」的驚嘆。當身邊跑過一位厲害老伯時會想:老伯好厲害,希望六十歲時我還可以跑。而大部分的時候, 我想的只是距離目標圈數還要多久,說穿了,也沒啥神秘的。就像逆流而上的小魚,雖然給了岸上青年偉大的啟示,但對小魚本身來說,逆流其實也只是本能罷了!

其實,腦袋空空的跑步,也是忙碌生活裡的小確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