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同仁紛紛感冒之後,上星期五連最勇健的陳阿伯也說他好像感冒了,我的位子變成感冒病毒包圍的孤島,一整個就是不妙的感覺。週六先到苗栗三義 再訪Amy,Garden House再經改造後,成為更完美的聚會所在,還順便認識了Archi的年輕爸媽,是說人真的要認真運動,才不會顯老。那些窩在電腦前的沙發馬鈴薯,還不 快點起身去運動。

三義的居鳩堂是個不錯的餐廳,口味和氣氛都不錯,用餐完還可以四處走走,幫助消化。二點多北上準備到三峽開研討會,路上雖 然邊和Peggy聊天,但是其實有點昏沈,途經新竹的時候,完全沒想到要接到二高去,然後一路直直開到三重,挖哩勒~這下完全醒了,緊急討救兵問路,幸好 順利回到二高,來到三峽的開會地點。二天的演講很精彩,餐點普通,但是我的喉嚨癢癢的。

星期一上班,很快的就呈現不行的狀態,頭痛、四肢無 力、喉嚨發癢、全身乾到一個不行,肚子脹氣到啥胃口都沒有,整天只吞了藥丸、枇杷膏跟一顆SIKI做的牛軋糖,報告寫了半天也不知道在寫啥,所以中午過 後,我就收拾包袱滾回家裡去躺床了。請假理由是:沒力氣上班。一到宿舍,直奔被窩裡,昏沈之間睡了好多回,被電話叫醒時才過了四點半多,可見睡眠品質之 差。

龜在電話那頭說:晚上九點半吃鼎王。ㄟ。。。感冒吃麻辣鍋不會鎖喉嗎?隔天我有二場會談耶!想要威脅龜幾句,像是如果我鎖喉就怎樣怎 樣,但是頭昏腦脹完全說不出來,氣勢一整個弱掉。結果我就抱著這個念頭又陷入昏睡當中,為什麼要用這麼刺激的方式,刺激我消失的味覺,虐待我的身體呢?但 是九點一到,我還是起身穿衣,開著車子從草屯出發,還順便打電話給刀十五,繞道她家接人一起去麻辣一下。不嗜辣的龜點了鴛鴦鍋小辣,一邊誇口說原來她可以 吃鼎王的辣鍋......我說這有辣嗎?連鼻水都流不出來,完全沒有刺激感咩!麻辣豬血很juicy,豆腐好吃,酸菜白肉鍋也算到位,原來就算沒有胃口, 肚子還是可以納百川。只是我最近在反省,什麼東西吃下肚,都是身體要概括承受,那為什麼要吃不好的東西來傷害自己,所以還是不要亂吃比較好。

脹 氣的肚子在鼎王的麻辣攻擊後,變得咕嚕咕嚕,但是沒多久又恢復脹氣,雖然同事好心打電話來說不舒服可以繼續請假,但是我沒有假(淚~),而且還有預定的工 作要完成。星期二我又頂著不清楚的腦袋跟脹氣的肚子出現在辦公室,打開電腦,繼續跟週四到期的報告奮戰,中間出現多次昏死過去的狀況,中午沒胃口吃飯,逼 著自己吃柿子,因為軟掉就難吃了。下午進行了二場會談,上來繼續寫報告,在三點四十多分完成既定的工作,但是還要等一個小時才能下班。

此刻的我,仍然斷續的有鼻水、頭暈、頭痛在攻擊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停戰,眼看明天就要出遠門度假,這樣下去是要怎麼辦,也只能把藥跟衛生紙帶足上路,這就是人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