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正義的小鎮banner

作者: C. J. Box / C.J. 巴克斯

書名: Blue Heaven /忘記正義的小鎮

中譯本出版日期:2009年1月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內容簡介:

既然這小鎮忘了正義,那麼,就逃亡吧!
一對姊弟失蹤60小時又42分鐘,
歷劫歸來時,竟也帶回早已悄悄滲透全鎮的驚人黑幕。

歐美四大驚悚犯罪小說新人獎得主,
落磯山小說家協會選為2007年度作家、最受期待新生代人氣作家C.J.巴克斯,獻給你一部比《24反恐任務》、《失蹤現場》更令你腎上腺素飆昇的紙上電影。作品已譯成12國語言。電影版權已售出,台灣讀者先睹為快。

這兒號稱「藍色天堂」,罪惡的槍聲卻一舉擊潰正義的防線……,平凡小姊弟無故失蹤,在分秒必爭的緊湊救援過程中,竟挖出驚人的警界貪腐案……。
十二歲的安妮早熟、勇敢,十歲的威廉天真、莽撞。一天,安妮帶著威廉來到河邊釣魚,不遠處卻傳來槍響,小姊弟目睹了慘無人道的虐殺,與殺人兇手四目相接的姊姊,急忙牽起弟弟的手在深山林間奔竄,而惡徒始終窮不捨……。

他們不知眼前這群男子竟是平日被視為英雄的人民保母,不知原來他們所居住的純樸小鎮,竟是惡人為非作歹的天堂,亦不知道他們的逃亡與失蹤,不僅喚醒在小鎮上蠢蠢欲動的邪惡與黑暗,但也使另一椿懸宕八年的案情露出一線曙光……。(載自誠品網路書局)

☆ 讀後感☆

這是第一次參加出版社的試讀活動,試讀本寄來的時候,正忙於自己的演講跟研究所考試的資料,一度擔心自己沒有時間如期完成作業。不過書只要好看,其實不太需要擔心這件事。

故 事的地點設定在美國愛荷華州的農牧業小鎮,風景秀麗優美,生活步調緩慢,人口雖然分散,但是透過口耳相傳,也有另一種雞犬相聞的困擾/樂趣存在。然而,面 臨現代化的擠壓,傳統產業逐漸凋零,新移民增加,這裡,是傳說中退休警察們的天堂。不用花太多錢,可以開大車、住大房子、過快樂美國夢的日子。面對這些逐 日細微的變化,原來的小鎮人們,有的堅守從曾祖父一代留下來的事業跟性情,例如:牧場主人;有的則是在道德上稍稍轉了彎,從中獲得利益,例如:銀行家;外 來者利用此地的遺世獨立,逃避多年前犯行的後果。

故事的開端是一對小姊弟因為對母親的生氣逕自離家釣魚,目睹兇殺現場的驚恐與逃離過程。退 休的警官因為八年前懸而未決的搶案跟隨著有標記的百元鈔一路來到小鎮,於是孩童失蹤案、銀行搶案及兇殺案(書中的警察好像都不太理會這一樁)交疊出這個故 事,儘管從書的開端,就知道兇手是誰,但因著對人物遭遇的好奇,仍舊會吸引人一頁頁的翻下去。(不過試讀本的書頁不太好翻,字也太小了,笑)作者對書中人 物的型塑很成功,除了長舌婦斐歐娜讓人一路生厭到底之外,壞人不是全然的壞,所謂的好人也不完全的好,可憎的人也有可憐之處,而正義就這樣消失在名為尊重 個人,實則疏離的人際關係中。

書中的人物很多,剛開始讀的時候,人名造成很大的困擾,常常要翻前頁才想得出來那人是誰,之後人物性格越來越 鮮明,就容易進入狀況了。此外,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刻意經營出來的效果,感覺書的步調沈重且緩慢,也許這就是向來安靜無事的小鎮發生重大案件的氛圍,從這個 觀點看來,這本書毋寧是成功的。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慢,讓我分心了好多次,而最後的結局,似乎有點鬆散,原以為是我漏看了段落,但真的沒有啊!Anyway,感謝麥田出版社讓我參與這一次的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