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案內所

伊東小鎮觀光案內所。

結束年夜飯之後,我們兩兩分散,各自回下榻的旅館,新宿王子飯店就在歌舞伎町附近,非常熱鬧。可惜世俗的繁華喧鬧都難以擾亂我的耳目,乾脆回房間看龍紋身的女孩。旅行,其實是閱讀的好時候。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打包行李退房,搭早上九點二十五分發車的舞踊號前往伊豆半島,車上沒有特別放行李的地方,只能放在座位附近,顯得侷促了些。所幸 車上沒有滿座,我們將行李堆到鄰座的位子上,到下車都沒人來坐,運氣挺好。伊東站是南伊豆Free Pass從東京都區進入伊豆半島後,可以使用的第一個城市。老實說,我根本沒做功課,所以就在車上翻閱小弟準備來的書,然後決定和小弟夫婦一起在伊東下 車,當個無腦的跟屁蟲就好了。

下車後,南伊豆Free Pass的東京到伊豆半島的車票會被收走,之後就用另一張上面繪有自由區間地圖的票來搭巴士或火車。伊東站的寄物櫃就在出車站後的左手邊,最大的寄物櫃可 以裝進可上飛機的登機箱,但是形狀要矮胖些,我的箱子因為太高,最後提到對面的觀光案內所託放,省了拉著行李四處走的力氣。

 七福神之大黑天

不知道是不是時節的關係,伊東正在舉辦收集七福神印章換貼紙的活動,因為市集的範圍狹窄,所以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七福神給收集全了,還洗了幾次手,今年應該會交好運吧!看完整七福神的照片,請按這裡

 湖色

離開商店街,我們沿著河岸散步,這條河有個名字,但是我忘了。XD河濱散步是旅遊書上的建議行程,輕鬆愉快路線。河水清澈,景致宜人。

 P1090235

河對岸是古老的東海堂溫泉旅館,不泡湯可以花五百元進去參觀。我看著門口那古老的斗拱,一直想到神隱少女裡的溫泉飯店,也許是出國前一晚看了崖上的波妞,所以腦子裡都是宮崎駿動畫人物的關係吧!

 鯉魚

清可見魚的河流。

 茶室

路邊的茶室,如果單獨行動,我可能就鑽進去喝茶寫字了。茶室外的白梅花,和落地窗相映成趣。

 P1090240

走 到鄰近海邊時,看到第一張照片裡的觀光案內所,走進裡頭瞧個究竟,一群工作人員上前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知道我們從台灣來,指著某位會說中文的先 生,但是小弟持續跟他門說日語,然後又問我們會說英文嗎?我們也說沒問題,然後大家突然笑起來。工作人員顯然是要外出聚餐或是什麼的,不速之客耽擱到他們 的行程了。XD

 伊東下水道蓋

依照慣例,到新的地方都要收集下水道的蓋子。

 伊東消火栓蓋

當然,還有消火栓的蓋子。

 溫泉饅頭娃娃

回到車站前的溫泉饅頭店,這小傢伙坐在欄杆上,用眼神勾引我留下這張照片,好啦!我會記得你家的饅頭滋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