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59

據說明天是西洋情人節,在此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如果文章到這邊結束,就太沒有誠意了,所以我決定同場加映一個完全看不懂的愛情故事,跟大家分享。

多 年前的一個午後,下班的時間迫近,準時下班的計畫被推門進來的夫妻給破壞了。二人看起來都只有三十出頭,先生攙著左半邊手腳都被紗布裹著的太太坐下,眼睛 裡閃著愛意,片刻不離太太,詢問來意時,先生也忙不迭的幫太太說話,解釋太太的諸多不舒服。然而太太表情木然,半天都懶得說句話。Well,當下我請先生 出去,決定聽聽當事人的說法。

故事開始在二人分別是十五、十六歲的時候,二人愛意正濃、難分難捨,偏偏女方家長反對,刻意阻攔,於是男主角 不屈不撓的帶著女主角離家三次,終於讓女主角懷孕(不難想像離家出走的目的),娶得愛人回家。雙方家長也幫忙照顧小孩跟經濟的協助,讓小兩口讀完國中。儘 管如此,沒有一技之長的小夫妻,起初由先生做粗工賺錢,但是先生身材瘦弱,總是沒幾天就做不下去,工作不穩定,收入不穩定,常常向娘家借錢。太太於是下海 到酒店陪酒,賺錢支持家庭。深愛太太的先生,竟也支持太太的作法,在家裡做家務事、照顧小孩,即使時常有酒客打電話給太太,他也認為是逢場作戲。

日 子就這麼過了許多年,太太終於認清先生是扶不起的阿斗,年少時的愛戀變成不堪的錯誤決定,決定接受多年酒客的追求,向先生提出離婚。先生對太太的愛意,一 如當年深種,被太太提出的離婚要求重重一擊,他在念國中的大兒子面前數落妻子的男友,指責對方是破壞家庭的兇手,並教唆兒子去傷害對方。於是大兒子拿著刀 找對方理論,並殺傷對方。太太知道後既驚又怒,急忙為兒子的惡行向男友求情,也因此辭去酒店工作,和男友分手,回到家中。先生向她保證會賺錢養家,一邊對 她的行動跟通訊都嚴密監控,深信太太只是一時迷惑,她們一定可以回到十五、六歲時,相愛的時候。太太在家中,看著先生拿著明明是高利貸借款卻誑稱是薪水的 錢討好自己,心裡沒有絲毫的感動,然後有一天,吞了安眠藥後,企圖燒炭自殺,最後性命保住了,帶著被燒傷的左半邊身體,又回到有著丈夫跟兒子的家裡。

以上就是這麼多年來,讓我印象深刻,卻完全看不懂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