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70

哈姆。

回台灣不久,因為一個人住宿舍實在太孤單了,沒人等門的房子感覺好空,雖然裡頭有很多很多東西,但是蟲蟻蚊蚋那樣的生命,真的無法帶來任何的溫暖。於是,我又養了二隻小蒼鼠作伴—哈姆和新太郎。然後,我們互相養馴成為對方的狐狸和小王子。

哈姆瘦瘦的,老是很警戒,即便過了好幾個月,牠還是會因為我的接近而嚇到,一緊張就咬人,挑食、愛出籠亂跑,迷戀面紙盒,逼得我要把面紙盒放到地板上,面紙才能逃過被咬成碎屑的命運。不過他也戀家,在桌上四處走動無聊之後,就會乖乖回籠子睡覺去,多麼有家教啊!

P1080863

胖胖新太郎。

新 太郎的個性就隨和多了,牠雖然挑食,但是靠著體型大,所以總是吃到比較多的食物,然後越長越大,然後變成胖胖新太郎。通常可以乖乖的任憑怎麼摸都不反抗, 偶而過High的時候會跑的飛快,爬屋頂欄杆,樓上樓下衝個不停,哈哈~真的很好笑。而且牠的身段柔軟,可以整個身軀都平貼在地上,變成一隻趴趴鼠,超可 愛的。

P1080858

哈姆新太郎合照。

這是開門的通常景象,愛爬牆的哈姆總是率先出籠,四處走走玩玩,新太郎會觀望一陣子之後再出門,反正二個都會自己回家,所以在家清醒的時候,我都是開籠放鼠自由啦!

P1100378

胖胖新太郎吃東西。

失去彈性的NIKE運動襪是他們冬天睡覺的小窩,最近天氣開始變熱,所以偶而會看到他們這樣冒出頭來透氣,新太郎吃東西超專心。

P1100387

哈姆出來散步。

哈姆出來前會猶豫較久,不過勒~除了從襪子上的破洞自以為隱密的鑽出來,也會從正常出口走動啦!

P1100385

襪子上的小洞出口。

說真的,阿母真的不懂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