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更新

週四下午近五點聽完演講,因為緊接著還有個會開,頓生煩躁,撥電話給友人毛博,二人用台語交談許久,大部分的內容都忘記了, 只記得最後毛博說要更新網誌,我也老想要更新,照片也整理到一半,就缺最後的動力。昨晚剛值完班,趁著交班後還有點氣力,來交代最近的生活,這樣應該就好 過吾友的「我愛舊金山」一個月常稿。XD


二、看電影

很少寫網誌,不過生活很充實,看電影是其中之一。 前前後後看了魔幻時刻、有頂天大飯店、沒有耳朵的兔子、幸福三町目(II)、送行者、崖上的波妞、重金搖滾雙面人、為愛朗讀、革命之路 (Revolutionary Road,因為我不喜歡中文譯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赤壁上下等,有空再來寫觀後感,沒空就這樣交代過去吧!

感覺我偏好日影,不過這和一起看電影的人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我最期待的日影是萬城目學的原著「鴨川荷爾摩」改編的電影,腦中超有畫面的。


三、日月潭

二 月底的週末,到日月潭的雲品開研討會兼度假。Archi驅車來到草屯跟我會合,然後我們在一起出發到日月潭。在國道六號還沒開通之前,約莫一個小時的車 程。午後二點多到達,迎面的粉藍色日月潭看泛著澰灩的陽光,是印象中不曾有過的美麗。當駕駛的最大缺點就是不能放任目光隨意亂瞟,不然就危險了,可惜。

隔日前往附近的茶葉改良場看風景,可能是假日的關係,改良場本體並沒有開放參觀,倒是可以從高處遠眺日月潭附近的風景。景致雖美,但總覺得為了經濟收益,而不顧水土保持的種植茶樹,到底是不是有價值的投資。


四、阿里山

生日的時候,請假上阿里山去耍孤僻去了。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大概就是不想生日上班吧!XD

前一天下午到達在隙頂的民宿,用過下午茶後,信步走上山坡看沿途的風景,也享受雲在身邊陪伴的趣味。晚了,開車到山美吃晚餐,遇到善談的原住民阿伯,阻止了我看數字週刊配飯吃的計畫,還好探究八卦的慾望在下山後得到滿足。隔日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吃過早餐,然後上山看櫻花。

阿 里山好像也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阿里山,印象中神木好遠,走都走不到,這回卻莫名其妙輕鬆到達。沼平車站附近的櫻花、阿里山工作站、和阿里山賓館附近的染井吉 野櫻都盛開著,森氏杜鵑也不惶多讓,倒是木蘭都謝了,可惜。令我意外的,阿里山國家公園裡的明信片賣的真是超級貴,儘管郵局裡有買郵票送明信片的活動,還 是不符合需求,真是不方便。下山後到嘉義市區跟很久不見的學長聊天吃飯,結束一天半完美的假期。


五、匆匆

這陣子生活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匆匆的一個月過一個月,每天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行程在跑,很難停下來。某日看到自己的行程表,原來假日已經滿到六月中了,日後可能還會有陸陸續續新加進來的事,到時也只能用擠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