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960

曼谷國際機場入境大廳。

從在米國的時候就想去曼谷,因為發現這個東南亞城市並非想像中的落後地區,所以好奇的很想親自走一遭。

今 年規劃春節旅行的時候,曼谷原本是第一志願,結果因為黃衫軍作亂,只好改變行程去了伊豆。但是這個念頭還是一直存在,有天上京城,和老同事吃飯,說著說著 就講到想到曼谷玩的話題,阿姐果然是阿殺力的人,二人立刻就相約五月到曼谷。我回到公司,確認可行的時間後,就開始進行機票跟飯店的搜尋,最後雀屏中選的 是燦星旅行社的Luxury & Design的自由行,因為是第一次買旅行社的自由行,不太習慣他們的作業方式,比方說:護照寄去辦簽證之後,不會連同相關資料寄回來,而是出發當天到機場找人領,說在華航櫃臺後面領東西,但是遍尋不到人,電話打好幾通才找到,也不是在約定的地點,感覺很不順。

然 後,就在所有行程都確認之後,曼谷又亂了起來,中間還發生槍擊暗殺事件。所有知道我要去曼谷的人,都來關照過,比方說:妳確定要現在去嗎?會不會太危險? 我:應該跟紅衫軍佔據凱道那時差不多吧!住在台北的人也不覺得動亂啊!就這樣我跟阿姐撐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我看著email裡的細節,早上七點四十五分的 飛機,很好,不要睡覺的同義詞吧!因為三點半就要開車去機場,我也真的沒睡覺,靠著咖啡跟睡眠剝奪後的亢奮,一路上平安到機場。

中間發生一 個插曲,我在思考前晚隨手收拾的行李時,突然想到沒有帶相機!!!怎麼會這樣!!!我真的是忙到腦子不靈光了嗎?挖哩勒~好吧!那就用阿姐的相機好了。但 是心裡還是忍不住懊惱。搭著五福停車場的接駁車到機場,跟阿姐碰面,然後就在我打開托運行李的剎那,喔耶!相機在裡面,哇哈哈~我還是清醒的咩!

上 飛機後,整夜沒睡的我睏到不行,因為泰航沒有個人娛樂器,所以飛機餐只吃了幾口就睡了,一覺到曼谷就,真快啊!出境大廳有位小美眉接機,然後送我們到接送 巴士處,上車的時候,猶豫了一下要不要給美眉小費,只一下子就錯過了時機,到底要不要給啊!?小巴離開機場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幸好一下子就停。只是還 沒到旅館,就在曼谷市區大塞車起來,地圖上短短的距離,居然可以搞近二個小時才到喔!果真是No Jam, No Bangkok。


P1100974

令人驚豔的五彩繽紛計程車。

曼谷,我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