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龍紋身的女孩,一定可以體會為何我會對續集的出版如此興奮,興奮到為了搶先閱讀而寧願交作業,一收到「玩火的女孩」試讀本就廢寢忘食讀將起來,結果搞到上班遲到,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XD

二 書的作者Stieg Larsson是瑞典作家跟新聞記者,從2001年開始進行千禧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及空中的城堡(暫訂)的寫作,2004年完成後,不幸 因心臟病過世。這當然不是千禧系列在書市大放異彩的關係,書如果需要吵新聞才有辦法賣,那熱潮過了,也只能拿來墊便當。好看的書會讓你放不下手、看到最後 一頁會懊惱怎麼沒有了,然後一看再看,直到遇見更好看的書為止。

今年過年時,我在新宿的旅館裡,初識故事的主角:莉絲沙蘭德及布隆維斯特, 跟著他們一步步探究四十年來無人能解的失蹤案件中。沙蘭德的性格非常引人注目,孤僻、神秘、低調,還是神通廣大國際級駭客,我吃飯時看、坐車時看、睡覺前 看,旅行還沒結束就看完了,然後一直在期待續集。總算在六月中看到「玩火的女孩」的介紹,只是在這本書裡,沙蘭德在故事中不再是主動的調查員,而是被調查 的對象。

故事的楔子,初看時一頭霧水,然而當整個故事讀完再回頭看,一定會有原來如此的讚嘆,原來原來這就是天大的惡行,原來這就是機密檔 案裡消失的那幾頁,作者老早就大大方方的公告周知啦!XD 故事由沙蘭德的度假開始,即使在度假中,處處可見這位瘦小的二十六歲女孩稜角分明的性子,她研究數學、和高中男生做愛、調查偽善的慈善家、隆乳換來自己的 自信。二件兇殺案、三個受害人,學者、記者、律師,按理說是低風險的族群,竟一夜之間都被人用槍決的方式處理掉,檢察官、警察迅速組成專案小組,而現場種 種的情況證據顯示兇手是律師畢爾曼的被監護人莉絲沙蘭德,只是當警方的調查越深入,越發現這位據述從十三歲就被宣告失能的女孩,似乎不是他們所以為的樣 子,而她的舊識們明裡暗來的進行調查,就為了證明她不是兇手......

比第一集更好看、毫無冷場的犯罪小說,可是看完一定會大聲哀嚎的小說,因為第三集的預定出版日期是2010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