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屬於客居異地的女子的週末夜晚呢?是寂靜。儘管空氣中懸浮著吵死人的電視聲,
還有電子合成樂和著拔高的男聲箝制緊繃的腦神經。寂靜還是不斷的持續擴大,大成一個
會噬人的怪獸。
煩躁、不安、像陷入囚籠的犯人。
逛街吧!有什麼好逛,沒什麼新意。
讀點書可以吧!好好好,讀不進去怎麼辦!
那洗澡吧!還是不想...
然後,電話響了。哈哈!救命鈴聲。
喂喂喂你在做什麼喔看電視我也是耶東京愛情故事嗎就是嘛莉香太可憐了可是我覺得三上
比較帥啊......你剛在講電話呀原來是那個大煩人對呀超級talkative的可憐的是他自己都
不自覺什麼他們分手了Too shock!我連他們何時在一起都不太有知覺真是悲慘怎凡事都
要弄個千瘡百孔的下場呢我看我還是找個賣龍眼的人嫁了吧......你這條食言而肥的大肥豬
給我記得不和你好了啦吃你媽的大頭醋啦我是那種人嗎好啦好啦你愛怎樣就怎樣可以吧我再
管你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念......怎樣去看烈火情人吧好看耶聽說的嘛阿莫多瓦哦那個高跟鞋
的導演你也看過那電影的色調很分明手法也滿好玩的你有沒有注意到高跟鞋前後出現了三
次哦是四次......
鈴聲、談笑聲、寂靜。撥號聲、談笑聲、寂靜。撥號聲鈴聲鈴聲撥號聲......寂靜。
原來,電話是種付費的玩具,當人人都養著一頭釋放寂靜的大怪獸時。
究竟,什麼是屬於客居異地的女子的週末夜晚呢?聽了瘋(註)。

註:telephone

原載於民國九十二年七月三十日 台灣時報 掌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