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慕尼黑的寧芬堡分別看到戴著假鼻子的塑像及一堆假鼻子的模型,當下覺得原來人類對外在形象的造假自古皆然,戴假鼻子?!不知道呼吸順不順。

鼻子應該是我臉上最敏感的器官了。沒錯!過敏性鼻炎,往常它只在有灰塵或冷空氣時發作,非常不淑女的噴嚏及鼻水汩汩而流,通常我會用數顆抗組織胺應付它,大多的時候都是沒問題的。今年冬天,我的鼻子為了引起注意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硬生生的塞住了,大約有近二個月的時間,只有運動時鼻子才暢通,走來走去會通一點,只要長時間的靜止,就開始鼻水流不停,像得了重感冒。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因為還是造成工作上的小困擾。話說有次在進行治療時,一向堅強的病人脆弱的掉淚,我靜默的等待著,嘗試像面鏡子,但是鼻子卻不甘被漠視,只好掏出衛生紙,把將將流出的鼻水擦去。病人抬頭看著我,說:『有需要這麼感動嗎?』挖勒!很尷尬耶!只好解釋說是在擤鼻涕,超不優雃的。

如果可以換個好鼻子就好了,在PO這篇文章的同時,它呈現百分之五十暢通的程度,算是勉強可用,這時候我還是覺得,器官的功能比它的外表重要多了!

天啊!請許給我個好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