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第二次踏上歐洲大陸的土地,地點是捷克,因為買了荷蘭航空的
Package,想想不如來個雙城記,於是在荷蘭停留三天,捷克停留九天。當
時委託金展旅行社幫我們處理機票跟訂旅館的事務,真是令人冷汗直流的
經驗啊!

話說我們早早將護照交給旅行社,想說要辦申根和捷克的簽證,可能會耗掉
不少時間的緣故。結果二星期前,去電詢問簽證的狀況,以下是我和Agent
的對話,真是太難忘了!

我:捷克的簽證辦好了嗎?
Agent:(冷哼二聲!)布拉格怎麼是在捷克!
我:沒錯啊!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
A先生:(繼續堅持)布拉格應該在匈牙利。
我:是嗎?你要不要再查一下,我們是要去捷克耶!
A先生:......

被A先生嚇的冷汗直流,不知道我們的護照到底去了哪?很慶幸自己打了這
通電話,把護照救回來,不然可能要被迫改行程。不過這旅行社的A先生,
地理未免太差了,真是要加強訓練!

接下來就是要付帳,A先生堅持不肯讓我們刷卡,因為沒賺多少錢Bala Bala
,若要刷卡,必須到荷蘭航空的辦公室,等我們四人集合到了敦化北路的荷
航,挖勒~還有更大的驚喜,布拉格因為有商展,所以三星級的飯店全都客
滿,航空公司希望我們加5000元,改住2天五星級飯店,拜託,星星我們自
己帶就好了,幹嘛花錢吶!我們拒絕這樣的建議,也放棄在布拉格的住宿,
刷卡走人。(奇怪?我那時修養比較好,沒叫他們補償損失!)事後證
明這樣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後來住在捷運站附近的公寓,足足有近二十坪大
,住五天也不到5000元!

告別了荷蘭的鄉村風情,我們到了處處古蹟的布拉格,行李下地後,趁著天
光在廣場附近閒逛,想說該去看個有名的黑光劇,於是四處搜尋黑光劇場,
找到圖片上這家,進場買票去。而我的相機也在拍完這張照片後,掛了!換
過電池,還是回不來,只好將它供起來,旅行才進行到第四天,真是想哭!

幸好黑光劇沒有讓人失望,舞台上閃亮的演出,在黑暗中目不暇給,搭配音
樂幻化出各種意想不到的花樣,變化多端、高潮迭起,真是有趣。忘了票價
多少,但絕對是是物有所值,不看可惜。沒看到木偶劇,應該是下一個去布
拉格的理由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像對黑光劇的描述有點少,不過它不是重點啦!重點就是這張照片,因為
相機壞掉對我打擊太大所以要貼出這張『The Last!』作紀念啦!下次出門
要帶二台相機才保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