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電動玩具過關後,興高采烈的決定以PO文作為慶祝,想不到按了確定之後,文就不見了,當下只能垂頭喪氣的上床睡覺去。今天只好再接再厲,凡事不能欠過年,何況過年要出門,不管是PC還是NB都丟在腦後,這樣才是放假啊!

**********<   我   是   分   隔   線   >**********

這是毛博前陣子指定的作業,因為看過別人的文章,投桃報李一下總是要的。我對命題有點意見,關於所謂的條件,對雙魚座來說,就如鄉間的交通號誌,除非旁邊剛好站了交通警察,否則只有參考用的價值。萬一真是昏了頭,就算交警大剌剌的站在眼前,怕也目光如豆的闖了過去。何況,很難想像有人在談感情之前,還會仔細歸納分析所謂的條件,當年有人像我問十個喜歡他的理由,還真是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喜歡就喜歡了唄!比你好就不是你了!幹嘛一定要找比你更好的人!所以,對雙魚座的人來說,感覺可能還是走腦袋前面。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對感情的胃口好像變差了,很少有動心的感覺......還是進入正題吧!

遊戲規則如下:

被點到名的人必須依照規定回答你理想伴侶的八個條件。
注意:
1.必須註明你的理想伴侶是男是女。
2.必須點名八個人一起和你參與這個遊戲,並到對方留言版留「恭喜你被點名:八個
條件,請到我的網誌觀看遊戲內容」
3.如果被點名者已經完成這個遊戲,但又被點到名者,可以不用再po一次。

雖然有人質疑過我是蕾絲邊,但我要大聲的說,我比較喜歡和男生擁抱的感覺,所以
一定要是男生喔!至於心中有座斷背山的男人,請自己默默離開,謝謝!

條件一、長相不拘,但以不嚇人為限。

外型是很主觀的東西,第一眼就討厭,可能很難有下一步。幸好我對人的第一印象向來都不強烈,例如上段文中提到的男生,初見面我還覺得他是痞子,一切還是要相處才能見真章。如果有什麼特別不能忍受的,應該是胖得看不見自己的腳指頭哪種吧!如果是很敏捷的胖子,還是可以考慮看看的;禿頭也無所謂,只要頭腦裡還有東西就好了;如果腦袋如草包,那可能要跟金城武或是木村拓哉一樣帥才可以。瞧!我怎麼會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呢!?

毛博在外型討論這一段,提到有人要求要『性生活美滿』,當下令人聯想起某位閨中密友抱怨她的男人不濟事,又缺乏被訓練的能力,而曾出現分手的念頭。所以這件事很重要,點頭稱是。

條件二、聰明

先前在淡水夜色那篇簡單說過,這回再來闡明清楚。不知眾人對金庸筆下的大俠郭靖有何觀感,猶記得當時讀原著時,覺得他真是個笨驢,雖然成就高,可是真的需要無限耐心才有辦法忍受,對黃蓉寄予無限同情。感謝爸媽的好基因,讓我一路行來認識許多優秀的同學和朋友,只是學業成就的高低,不一定就表示其人在生活、人際上也能如魚得水。我喜歡和生活上聰明的人相處,喜歡彼此言談間迸發的火花,喜歡目光靈動間的默契。試想,如果連說笑話都要解釋才笑得出來,會多麼無趣啊!另一個原因是缺乏耐性,多年在工作的追趕之下,耐性被消耗殆盡,如果和不夠靈光的人密切相處,恐怕也是互相折磨吧!

條件三、獨立

深信不論是單身或已婚的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有些人缺乏獨處的能力,經常需要有人在身邊可以依附,這種黏TT的典型,跟我的八字不合,可以不用繼續看了。我理想中的相處模式是可以獨立生活的二人,所經營出來的依賴關係。在異地出差的夜晚,想起對方會微笑,而不是擔心他會不記得吃飯或忘記東西之類的焦慮。

那種常常將『我媽說......我媽又說......我媽還說......』的媽寶,請再去多鍛鍊幾年,等轉大人以後再來,現在就不送了。

條件四、生活習慣健康、身體健康

這應該可以理解吧!舉凡抽煙、喝酒、吃檳榔等有礙身體健康的行為,最好都不要有,若非抽煙不行,請在我不會出沒的地方進行;喝酒不過量、不失控也都還能接受,吃檳榔就謝謝再聯絡!因為看過太多病人的慘狀,不想和不懂得珍惜健康的人相伴。換言之,缺乏顧念家人、伴侶的人才會有這樣不知節制的行止,一直相伴到老,不好嗎?

這幾年來,人家總是介紹『哥哥』給我,雖然自己年紀也不小,可是換算別人的年紀後,腦海裡就會浮現某些疾病的好發年紀,像是高血壓、中風之類的,越想越害怕,所以哥哥也可以,可是小哥就好了,老大哥我要想想,弟弟更好。哈哈~

條件五、願意做家事

話說,不知道其他人的經驗是如何,以前唸書的時候,老爸總是告訴我,好好唸書,家事一切都有媽媽。到了這幾年,卻開始說我什麼都不會,挖勒!這是Double Message吧!幸好本人離家獨居多年,也沒到完全都不會的地步,但不擅長是真的,每次到了週末要洗衣服、整理家務的時候,我就會哀嚎少了瑪麗亞。雖然行動的速度很慢,但還是會有做完的時候。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趕不上到垃圾的時間,垃圾車像是跟我作對,盡挑我不在的時間來,這時我就會覺得有另個人就好了。

把話拉回來,如果是二人在一起,家事一定要分工,不煮飯至少要洗碗,不掃地至少要拖地,不洗衣服至少要晾衣服,不做垃圾分類就去倒垃圾。如果什麼都不會,至少願意學;如果啥都不想做,就把錢掏出來請傭人做。蠟燭二頭燒的事情,我做不來也做不好,與其要為這種無法避免的瑣事消耗生活品質,還是將話說明白先。

以前常聽班上男生說要娶個老婆回家做家事,不如找個鐘點傭人乾脆,這種人一輩子都不懂什麼是『家事有給制』,所以離他們越遠越好。

條件六、Open-Mind

好像有點抽像,大概就是心如大海,可以容納百川的意思。對事物的想法不要太專斷、絕對,非黑即白,思考有彈性、可以接受各種異端邪說,即使不認同,也不加以撻伐,反正世界就是要有各種人才覺得有趣,何必介意太多。

因為我常常會對不特定的事情發生好奇,像是言情小說的書寫、同性戀、A片等等,之後不知道還會有什麼。如果沒有寬大的胸襟,可能會覺得本人缺乏高級知識份子的高尚品味,與其如此,還是謝謝再聯絡!

條件七、性格陽光、有話直說、

以前有個男生,常在找不到我的夜晚,寫封長長的書信,然後隔日在昏暗的教室裡傳給我。雖然藉此可以感受到他的不安,可是做錯事的感覺,讓我難以繼續這段關係,結局當然是無疾而終。跟我相熟的人都知道,我是有啥說啥的個性,對於難以接受的事情,一定會主動溝通、表達想法,不論結果如何,至少做了努力。不過這種個性最怕遇到悶葫蘆、陰暗鬼,我的生肖又不是蛔蟲,那能猜到別人腦袋裡的所有心思。感情最怕某一方覺得委屈,這時候一定要說出來,而不是強忍住,等到忍不住就像山洪爆發,所有的理智都被淹沒,連感情都被澆熄,就玩完了。

除了會說話,還要會聽話,聽得懂話中有話,即使無法得到立即的共識,也要有暫時妥協得能力,來尋求更好的平衡點。

條件八、愛我、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這是必要且充分的條件,少了這一項,其他都不算數。雖然有時和家人會有爭執,但是家人是我最重要的支援,任何人都無法取代,如果相處不來,那就難過啦!還有一群一起長大的手帕交,像我一樣聰明可愛又美麗,人見人愛,如果有人不喜歡,一定是那人有問題!

當然還有一些想法啦!像是可以和我一起去旅行啦!如果不能一起去,至少不能反對我出門,最好還可以資助旅費之類的,不過應該可以用潛移默化來達成,不提也罷。這些條件是參考用的,天時地利人和還是要配合好啦!總之,老姑婆也好,單身貴族也罷!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   我   也   是   分   隔   線   >*********

總算完成了,那就來點人吧!

Siki,麵粉團中有帥哥,說說看唄!

小V,台港空中飛人,說說新年新希望。

Bearing,知道你死會了,當作許願吧!

Uscake,聽說你有話要說。

棋子,也請你來參一腳。

Steffi,自動加入告白行列。 
還有沒有人要先報名啊??已婚的就放在心裡,不用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