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山下公園。

這個貨櫃雕塑挺引人注目的,所以孤狗大師托夢要我加上補充資料。這是比利時藝術家 Luc Deleu 在跟著貨櫃船航行於太平洋72天的旅程後,所想出來的作品,命名為 Speybank 。而 Speybank 也是二次大戰時,一艘被德軍扣留在橫濱港口半年的英籍貨櫃船名稱。藝術家以此為名,讓作品與橫濱的歷史連結上關係。貨櫃雕塑在2005年9月出現在橫濱山下公園,象徵橫濱三年展的開始。

到橫濱的隔天早上,雨下得淅漓嘩啦的,所以出發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傘。在便利商店買了季節限定的豬仔包當早餐,豬豬很可愛,可是不太好吃,待會兒再來補貼圖吧!雨中走路不是有趣的事,一邊拍照一邊擔心相機濕掉,幸好我們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在這種環境中,繼續作觀光客做的事。接近海邊時,風勢也逐漸加大,因為太冷了,忍不住躲起來避風頭。



這個亭子是由二個如上圖的圓柱加上天花板組成的,看著不銹鋼的活動式面版真是忍不住疑惑啊!仔細端詳一陣,將門往外拉開。



原來是廁所!這個圓柱裡頭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坐式馬桶、水龍頭、烘手的機器,真是好神奇,所以當然要貢獻一下囉!再貼張使用詳解。



連便座伸出及收起都可以一指搞定,那常因馬桶蓋掀起來或放下吵架的人看了,應該會很想要在家裡裝一個吧!真是神奇的公共廁所,不知道還有那裡有啊?!



便利店裡的豬仔包,豚煮燒內餡,一個日幣167元,算算是50元台幣,我居然也買來吃,大概是被豬油矇了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