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要求要有本人跟SMC的合照,基於低調的原則,就讓小乖代替我啦!可能是史麥戈(SMC)太熱了,小乖直想落跑,所以只逮到牠的屁股,好險史麥戈的名字很清楚。

這是智邦愛溝通SMC免費通舉辦的『給Honey的一句話~Personal Gateway Blogger 產品測試活動』,先前在艾瑪家看到,對這種3C產品,本人的角色常是跟隨者(Follower),很少勇敢向前衝大膽嘗試(Pioneer),所以報名前超猶豫的,將網頁上上下下翻查幾遍,還回頭問問同事的看法。最後因為它的四大功能太吸引我,所以顧不得同事說的點點滴滴,先報名再說,交了報名表後,四月初接到通知,大約四月十三日收到由智邦接到的測試機器~史麥戈,然後我陷入值班的無間地獄,直到這二天才有時間好好研究。

 

先來介紹內容物。上左:外包裝,在辦公室收件拆封,隨手放在書桌旁,引發衝鋒陷陣同仁的注意,紛紛打探怎會跑去買,當聽到我得到史麥戈的原因後,不斷的嘖嘖稱讚智邦的大方。上右:史麥戈本尊,體積是10.5cm×8cm×2.5cm,重量100g,忒是嬌小可愛,即使帶著到處亂走,也不會造成負擔。下圖:旅行隨身袋,可以將史麥戈、具變壓功能的電源線、多國插頭、RJ-45網路纜線及RJ-11電話線全部裝下,同樣還是小小一包,放在我的旅行背包裡,輕輕鬆鬆跟我去旅行。

 

參照說明書,幫史麥戈裝上五條神經線後才能開始動,最右邊的Power應該不用註明吧!就是接電源線,話說我的延長線實在接了太多東西,不得不拔掉數位相機的充電器,才讓史麥戈有電能,然後接上電腦、數據機,這二個是作為攜帶型無限網路基地台及無線分享器時用的。再接上電話機及電話網路線(室內電話線)之後,就可以打網路電話啦!電腦關著也可以打,這就神奇了。Skype也是我會用的遠距通話方式,不過一定要開電腦、連在網路上,如果想要一邊躺在床上培養睡意,一邊說悄悄話,實在很不方便!所以史麥戈還是很有特色的。


管裡頁面,輸入Passward: smcadmin,之後登入。

裝好神經線路之後,且慢急著上網,先進入http://192.168.2.1的管理頁面,因為我用的是中華電信的浮動IP的ADSL,所以要先設定PPPoE的連線,此外還有使用cable modem及固定IP xDSL的設定法,就自行參閱說明書啦!

選擇第一個,Start with Setup Wizard.



在ESSD的位置輸入SMC,按箭頭繼續。進入連線類型的選擇,我用的是Dial-Up xDSL(PPPoE)的選項,然後會進入以下的頁面。



填上我在中華電信用戶名稱、連線密碼、再確認連線密碼後,按繼續會出現VOIP的設定,我沒理會內容,然後按完成,接下來就出現『Do you really want to reset the Device? 』的對話方塊,按確定後,史麥戈會小死一陣,然後重新進入管裡頁面,此時再鍵入smcadmin重新登入,檢查連線狀態。



這次我們要進入的是金黃色的Start with Advanced Setup,進入Status→System Status,此時應該可以看到WAN裡的Cable/DSL呈現Connected的狀態,嘿嘿~史麥戈可以開始發功啦!

設定完成後,之後上網就像在辦公室,一開機就連上網路,效能挺好。當然也要試試做為無線分享器的效果如何?碰巧NB最近也在宿舍,一開機就偵測到SMC的無線網路訊號,所以直接在NB的螢幕上抓圖,丟到Flicker,再從PC抓過來貼,如下圖囉!

在房間內的訊號良好,所以我又帶著NB到二道牆外的餐桌上測試,訊號變弱了,不過還是會動。這下可好,下回我又半夜想做菜時,可以直接把NB放在餐桌上,看電腦裡的菜單,再也不會做到一半,跑到房間看菜單啦!真是方便,我以前是在呆什麼啊!

最後我還試了網路電話的功能,使用前要先開通VOIP服務。先登入亞洲易通網http://www.net2asia.net/voipasia,點選開通服務,首先填入基本資料及自行設置Net2Asia帳號及密碼,之後填入MAC ID及Caller ID,這二個號碼都在機身上,找找就看到囉!



完成之後,到信箱回覆確認信,就可以開始使用網路電話。如果是網內電話的話,只要撥Caller ID的十個號碼,網內全部免費喔!因為今年即將遠行,所以要找個便宜的通訊方式跟家人保持聯絡,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心將史麥戈弄到手,可是現在只有一台,沒機會測試網內通話的品質。至於網外的撥號,我阿呆了好一陣,才領悟到不論海內外、全當作國際電話就對了。活動的網頁說,要有外縣市通話的需求,話說我的交遊圈子裡,家用電話開頭是049的,應該五根手指數的出來,連相距三十公里的爸媽家,也是長途電話,還有誰比山頂洞人需要啊!?撥電話給小弟,感覺音質不夠好,聲音像在空曠的地方散開,也有點LAG的情形,我倆人聊了幾分鐘基金投資的問題,壞脾氣的小弟覺得音質不佳、不必多談。這倒是我沒想到的問題,網路電話的音質及訊號是哪個環節來決定的呢?電話公司還是機器本身?如果是網內的品質會不會比較好?誰家還有智邦愛溝通,跟我來網內互打一下吧!?
        
為什麼副標是史麥戈不要跑?因為如果沒有如期交出測試結果,史麥戈就得物歸原主咩!雖然此時正在值班,還是要拼命將文章生出來,好讓史麥戈寶貝有機會跟著我上山下海!還有,史麥戈就是魔戒裡的那隻醜得很可愛的傢伙沒錯,我念念不忘活動裡要有個小傢伙的暱稱,然後SMC唸著唸著就聯想到史麥戈,所以就是它囉!

自4/24中午12:33分後,共有位看過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