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是屬於戀人的都市。
隨處可見牽手同行、熱情相擁、或是親吻中的男女。

晚間九點時分,天色仍亮,我依循著地圖到達書上推薦的越南餐館,打算吃碗牛肉河粉當晚餐。詢問店員之後,被安排坐在戶外角落的小桌。點完菜,我四處張望了下,前方的大桌是二男一女的日本人,左側相鄰不到五十公分的小桌,是一對中產階級以上的中老年人,女人坐在我的斜前方,中長髮著香耐兒的套裝,臉上有著用歐雷都填不平的皺紋。男人因為跟我同側,所以看得不甚清楚。雖然聽不懂談話的內容,但感覺出女人對二人的互動非常的熱切。

Well,因為送餐的速度實在太慢,對面也沒有交談的人,免不了又開始進行社會觀察的活動。左鄰動作之多,讓人想不注意都難。細節是這樣的:女人的手在桌下拉著男人的手,或撫摸或拉扯,有時又餵男人食物,再以手指擦去唇上的殘渣。女人注意到隔壁東方女子的目光,多看了幾眼,我轉移目光看著別處。男人的電話響起,他開始說著電話,這時候女人的腳離開了香耐兒鞋,爬上了男人的小腿,開始高高低低的摩搓......

挖哩勒~我拿出隨身的PDA,開始將這件事記述下來,覺得自己好像要燒起來。餐點到達後,我專心一意的攻擊碗中的食物。然後,離開。

=============================

小籠包離開之後,覺得很多事情都變成原來的一半。
下班時歸心似箭的感覺,一半。
與人說話聊天的熱情,一半。
打死蚊子的喜悅,一半。
吃飯的滿足感,一半。

沒有情緒失控的大哭或傷心難以自抑,就是不習慣。碰觸著螢幕上的牠們,手心似乎可以感覺到牠們毛髮的質感和重量。失去和自己情緒相應和的伴侶,生活還是要繼續,但還要多久,這種一半的感覺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