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和胖睡了好幾晚。第一個晚上,胖因為時差整晚沒睡,但我毫無知覺;第二天晚上,洗完澡回房間,隨口問了胖一句話,她居然回答了,所以我們就開始聊天,然後我又學會一句『親愛的別人的』的名言,意思就是說,像我們這樣的年紀,看到心儀的異性,常常都已經是別人的親愛的,差強人意的又不想妥協,就是沒有好到讓人願意妥協咩!過來人對我循循善誘,說老公是不會天上掉下來的,要認真啊!對呀!要認真,不然更年期前絕對生不出孩子。

今天中午和好久沒見面的男性友人MSN,大學時在社團時認識的,是我見過最秀氣最適合穿粉紅色襯衫的男生,他晚上常在麥當勞唸書,我就登登登跑去跟他一起讀書,其實是因為他很帥,看著心情就很好......不管二人曾有過什麼,也都過去了,總之現在還是好朋友就是。我們曾經失聯二次,每次都是他費心找到敝人,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曾消失在地球表面,但聽見他劈頭就說『找你找的很苦』的話語,真是有點震懾的感覺,那天我坐在宿舍交誼廳外面的地板上,跟他講電話,納悶他到底打了多少病房的分機,才終於在宿舍交誼廳的電話找到人,很感動!

接下來貼MSN的對話記錄,然後再繼續。

斐:我應該趕快結婚生小孩,不然會變成老媽媽
西: 真的....你有想 婚, 呵~
斐:有阿! 沒對象咩
西:認真點
斐:你們都結婚去 剩我一個人無聊啊
西:我覺的這方面你比我龜
斐:哪有!!!!!我不是都很平易近人
西:好吧....如果你計較年紀,YBH 如何
斐:你兒子? 太小了 吃不下去
西:心地善良, 只是偶爾因為包尿布會起衝突
斐:現在小 看不出來長大會不會不善良
西:看你培育囉
斐:No~~那是領養小孩吧 我要找人家跟我生小孩啦XD
西:其實我也不曉得結婚對你是好是壞
斐:說說吧 為啥覺得我很龜
西:我一直想.....TA那裡不好.
斐:他是別人老公啊
斐:因為我那時喜歡別的男生 不是他不好
西:結婚囉
西: 跟誰...我認的嗎 ?
斐:不認識
西:因為 那時喜歡別的男生 不是他不好 ??
西: who
西:怎沒聽說
斐:不是TA不好
斐:是高中時認識的人
西:我看你像魚一樣 游....
斐:因為人家在台北 所以。。。 反正後來也不喜歡了
西:and then
西:my god
斐: 三年前結婚了 還跑來跟我說
斐:可是我有時想想 就算當時跟TA有發展下去
西: m...
斐:可能也會分手。。。
西: why ?
斐:因為七年真的好長 你不覺得我很難定下來嗎
西: ya ..
斐:這樣對方太辛苦 我會有罪惡感
西:我覺的配合你很重要
斐:但是現在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定下來了 身邊卻沒人了
斐:配合我??
西: ya
斐:是說我很大女人嗎?
西: 妳的快樂來自於妳的悠悠自在
西:而我的快樂是建立在週邊的人都很快樂
西:不會ㄚ
西: 妳很小女人
西: 但自由對你太重要了
斐:是喔 我要把這件事寫在網誌上 第一次有人說我小女人
西:??
斐:某人說我個性太強悍 要找更強悍的人。。。害我頭暈
西:你記得我有次拔完牙去你那邊休息嗎?
斐:嗯  有點不記得
西:哇....
斐:記得你有牙痛
西: 呵... 你不善照顧. 但卻讓我印象深刻
西:因為小鳥 怎會照顧人
斐:啥印象深刻?
西:因為當時小弟心力憔悴.. 大姐你身形冷漠

斐:真是抱歉
斐:我一定是覺得沒啥大不了的 因為我拔牙後都還好啊 。。。

後來聊到許多陳年往事,像是過年時躲在桌子底下講電話之類的,真是永生難忘,因為客人實在太吵了,家裡又沒分機可用,只好出此下策。不過還真是不會照顧人,為了讓好友心情舒坦一點,就再貢獻一個糗事吧!大五時的男友有天肚子不舒服,說是吃蘋果會比較舒服,所以我就買了蘋果回來削,結果實在削得太醜了,像被狗啃過,只好放在冰箱裡裝沒這回事,後來還是被發現,應該有被取笑吧!這回在加拿大削蘋果,也被二位主婦嫌棄,怕我削斷手指,總算肢解火雞時,有被讚賞一下。

我呢,有時很厭倦旁人加在我身上的刻板印象,像是強悍、好勝、權威之類的,當然無法否認自己有那些特質,但不是全部,我可是很有趣的人呢!刻板印象太無趣了,不適用。所以下午知道有人看見自己不同的面貌,真的是開心快要飛起來,一定要找機會跟老友聚聚才行。結論是要認真的找自己的親愛的,跟別人的親愛的亂混是不會有結果的啦!(雖然高興的語無倫次,但是跟第一段有呼應到喔!)

原文出處: 未婚女子的無聊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