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an_Fly_1998 (by fayehuang)
飛說是88年,可是我掐指一算,應該是89年吧!

高三那一年,我終於從編輯社的蹺課生活回到正常上下課的日子,編輯社的人大多成績都很爛,對呀!地理考三十六分,好險我是自然組。那時啥碗糕課都不想上,連英文跟數學都翹,成天只想窩在有大窗戶和蚊香味的編輯室裡寫稿、想校刊上的笑話,還有怎麼跟前任主編學姐說,她的稿子太艱澀,凡人可能會看不懂,雖然我很想用之類的鳥事。高三初期還掙扎過一段時間,直到導師交代班長告訴大家,第八堂課是正式上課,請大家不要再提早回家,之後才總算認命,那時我跟刀十五、胖、飛、姬、EVE、美美等等,都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狀況,只有龜是從高一就相熟的,她們一群人老是坐在教室最後面,也不知道在忙啥?!我也不太記得那時自己在幹嘛,大概就是唸書把落後的功課補回來,很有策略的在唸書,我的算計是第三類組要上台大,只要每科六十分就好了,並不算太難,那時大概是挺欠扁的。後來分數應該也可以上,但不是喜歡的科系,所以去補習班蹲了一年苦窯,就變成現在這樣。

忘記是五月還是六月的時候,欖仁樹的葉子長得茂密,中台灣的陽光只能透過間隙穿透到教室裡,我站在上述一干人等組合而成的圈圈,光影之間聽著小飛說她在大學聯考結束之後,要移民加拿大的事,不太記得當時的感受,覺得有點恍惚。當時年紀尚小,生離似乎不是啥太大不了的事,雖然現在也是。聯考之後,一群人在暑假玩了不少地方,我好像只去了溪頭跟陽光山林一次,我們信誓旦旦的告訴小飛要組團去看她,然後趁小飛不在時,一群人拿著針線縫著這條一飛沖天的『棉被』,其實應該是睡套吧!(據說那條藍布是龜家的小狗睡過的,真的假的,我們怎麼會幹這種事!!)

棉被終於在飛出國前縫好。那天,一群女生到中正機場送機,送上這條嘔心瀝血的棉被,再度重述一定會組團到多倫多看她的誓言,然後道別。雖然我不記得細節,但是我想我們一定有討論,要去表演追著飛機,然後跌倒的橋段,不然就太不像我們了。

此後大家分離各地唸大學、經歷青春及不同的人生,我們再沒說過要一起去加拿大,每次飛回台灣聚會時,就被唸一次,因為次數不是太頻繁,大家也沒有太積極。去年初,飛決定從加州搬回多倫多前,回台灣住三個月,有天晚上,我們又約好到飛家吃飯,吃飽喝足之餘,這件事又被提出來,當下我就決定要到多倫多過聖誕節,那時龜還提議要到比利時去看EVE,不過龜小姐放大家鴿子的次數不少,所以並沒有被採納。倒是飛對我們缺乏信心,覺得我們還是在開玩笑,直到當天在機場接到人,才有真實感,十八年前的諾言總算被實現,那些今年沒出現的人,自己去面壁好好檢討一下。

棉被還在喔!只是一直沒找出來,胖打麻將時應該披上這件戰袍,就不會落得比初學的阿兜仔還遜的成績,居然還『詐胡』,雖然她堅決的否認,但把一、二搞錯還是有點好笑。刀十五和胖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在MSN上交代我要拍這條棉被,然後才是去睡覺。我趕緊寫張紙條放在餐桌上,免得自己也忘掉,飛找了一上午,終於在自己房間找到,我從二樓往下拍,小飛和她的兒子Kai,十八年,好長的旅程,也很珍貴的紀念。

IMG_8393mm (by fayehuang)
就是這個咧嘴笑的小孩,讓我們一干成人幾乎全都病倒!

IMG_8393rr (by fayehuang)
貼上一張『正』的照片,供大家參考XD。

ㄟ。。。晚來的看不到飛的真面目,因為刀十五有交代,要打馬賽克啦!就用刀十五的文章來補償吧!


原文出處: 【2006加東】一飛沖天。十八年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