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atatonia家看到一句話:孤單不是一個人看不到別人,而是沒有我們在意的人凝視著自己。非常接近我對孤單的想法,向來我對於實體的在場都不是很在意,雖然有時候很重要,但若是在意的人不在意,真的會很受傷。仔細想來,也許那就是很多無以名狀的低潮期的答案吧!面對這樣的感覺,我想每個人的反應都不盡相同,用學術的名詞來分析自己的行為,我自己覺得超變態,但是avoidance, reaction formation一定是有的,像是避免太在意某人、某段關係,一旦發現有這種傾向就要趕緊逃走,或是告訴自己:世界上不會有誰少了誰就活不下去這種事,應該也沒有,頂多就是難過一點吧!或許這就是多年來,自己滑溜的像魚的原因,知道歸知道,但是改變就是另外一個故事啦!

這幾天很多事情在腦海裡打轉,反反覆覆,想法也變來變去,不過還是回到最初的想法比較好,那才是比較接近原始的動機跟期待的狀況,真是討厭被污染的感覺,不過就先這樣子吧!心情還是一般,沒啥好擔心的。

下午發文時,就在想要不要加註記,想著想著就擱置下來,現在還是來補充說明好了。這篇不是在訴說孤單,而是在想『孤單』這件事到底是怎樣,然後想法又是如何改變人的行為,回推到過去的經驗來作驗證,如果再衍生下去,也許就是需不需要改變的問題。這些關於感覺、思考和行為之間的連結,就是我平常工作的領域,跟現狀倒不見得有因果關係,看看就好吧!(10: 30 AM)


原文出處: 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