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電影。小弟的生日跟小米同一天,但從來沒有不勇敢的問題。搞不懂小米在愛情前的卻步,也疑惑小南的決定,如果是你/ 妳,也會有如斯的選擇嗎?

我在想相愛的意義,從電影裡、小說裡、別人口耳相傳的敘事裡、還是自身過往的經驗裡,向來答案就是只可意會、無法言傳的感覺,二人眼神交會時的訊息傳達,像是祕密會社裡不時轉變的暗語,只是你的、我的和他的,都只是用著相同的話語,說著別人不一定聽得懂的話吧!感覺太飄渺,條件又太現實,愛不愛除了愛之外,還有什麼的充分必要條件,永遠還是鑽石?我喜歡刀十五說的:平凡中的羅曼蒂克。

『我愛你,與你何涉?』這句話應該是陳克華在給從前的愛裡頭說的。我愛你跟這個你是沒有關係的,我在此刻愛你,是我此時的心情與想望;你的回應與否、接受或拒絕,是你的事,跟我愛不愛你是沒有關係的啊!你接受我自歡喜,你拒絕我自承擔。哪天我不愛了,也是拍拍屁股走人,才不會在意你有多內疚,反之亦然。這樣看似任性的愛人,其實沒啥不好。

我的朋友說:不要跟最愛的人在一起,理由是不想因為一直為愛低頭,而搞得自己不像自己。我很疑惑這樣的話語的真心,如果有一天發現你最愛的人過得不快樂,可以毫無悔恨嗎?而你所以為的『像自己』,在跟著時光流轉而變成另一個自己後,回想前事,當初的堅持豈不太多餘,橫豎都是要變的。和不那麼愛的人在一起,保存完整的自我,真是想像中比較好的人生交易嗎?我忍不住要挑眉質疑。但如果你說的是他/ 她有變成最愛的潛力,那自是人間美事。

如果要再多說些什麼,我想是『誠實』,縱使用盡所有迂迴狡獪的話語,也要在外人面前掩飾那無敵鐵金剛外表之下的心思,但至少至少請對自己誠實,接受鐵金剛的外殼底下的凡胎肉身;然後要『勇敢』,要認真追求,要嘗試才不會有錯過的遺憾。反正我愛你是我的事,你愛不愛我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跟你說,我可沒要你回應啊!就這樣任性的想吧!心理建設夠了,就勇敢去推倒......不...就去告白吧!(謎之音:這結尾好像有點擺爛,你自己都做不到......吼!好啦!我保證下次一定做到!)



原文出處: 生日快樂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