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的晚餐
詞/姚若龍 曲、原唱/黃韻玲

越過落地玻璃窗 我努力把眼光放向遠方 
隔着白色的煙霧 沒有人說抱歉 也沒有人哭

沉默怎麼能說明一切 等待怎麼能沒有終點 
未來怎麼能不管從前 真心怎能說變就變
愛情怎麼能容許介入 心酸怎麼能說得清楚 
繼續或結束 該由誰宣佈

三個人的晚餐 沒有人開口交談 
窗外星光班爛 沒有人覺得浪漫
三個人的晚餐 怎麼吃也吃不完 
因為我不知道 該如何互道晚安

****************************

她不加思索的拿起滿是冰塊的水杯,就口才發現沒水喝,餐廳的冷氣吹的人頭痛,難怪連冰塊都不融化,四處張望了下,服務生不知道在那裡?揮揮手招呼服務生過來加水。身旁的二人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頭注視著她。

「我可能快感冒了,要多喝水。」收拾散漫整晚的心神,她說。
「那還喝冰水,點杯熱茶比較好吧!」他轉身請服務生拿來飲料單,幫她點了杯熱薑茶。

她看著那張熟悉又溫柔的臉,結結實實的認生起來,想著窗外的星星似乎更貼近她的世界。他們的過去應該是場分不清楚悲喜的夢吧!而今天晚上這場鬼打牆般吃不完的晚餐,又是怎樣呢?眼前的這二人,許是極力控制著見面的雀躍,沒有任何逾舉的談話內容或舉動。但是她認得出來那種在心愛的人面前的侷促不安跟竊喜,也記得他雙眼發亮的樣子,只是納悶這二人何時要公布謎底。早就想過他那對每個人都溫柔的個性,遲早會給她帶來麻煩,所以她不意外,一點也不,然而平常如自來水般的眼淚在此刻乾涸,只有胸口裡的某處,翻攪的幾要反胃。

「還好嗎?有沒有舒服一點?今天怎麼都不說話?」
「嗯~只是累了。」刻意放軟了音調,握住他的手,視而不見另一個人的反應,還有他的倉皇失措。

『怎樣才能既溫柔又殘忍呢?』她想著,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結束,還是繼續?今晚,還是關係?總之,不是『識大體』就是了。

***************************

黃韻玲是我很喜歡的歌手,這首歌收錄在1991年平凡專輯。還在高雄唸書時,但刀十五和龜三人,千里迢迢跑去聽小玲的現場演唱會,然後在她唱到「男孩看見野玫瑰」的時候,刀十五拿出一朵紅玫瑰送給台上的小玲,呵呵~至今歷歷在目,那也是我們很喜歡的歌啊!

不過我找不到相關的Clip,等天時地利人何時,再唱給你/妳聽吧!


原文出處: 三個人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