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真是有點班門弄斧了,就當作是心得分享吧!近三天來窩在電腦前也沒做啥建設性的事,就是搬家跟修改文章,眼睛好像快被操壞了,我要阿桐伯的明目地黃丸啦!不然眼鏡遲早回到我臉上,所以先去泡個枸杞茶再來寫。(茶~)

方法一:
一篇一篇貼,對於文章數近500篇的我來說,應該算是種懲罰吧!懲罰當年沒張大眼睛,搞得後來要逐水草而居,還有跟網友們互動的留言也只能放在原地,很多新朋友的認識,就是從那邊開始的,真是可惜啊!

方法二:
七月初,在Blog.XDite.net看到無名搬家至 Blogger 教學』的文章, 一整個如獲至寶的感覺,即使一天只能搬五十篇文章,似乎也比一篇一篇貼有效率多了。留言仍然無法匯入,可能跟Blogger本身的設定有關。另外就是文章 匯入之後,文章的標題、日期和編排會亂掉,這就是要一篇篇修改的原因,所以到底會不會比上個方法快,只能說見仁見智。我在修改的過程中,順便看看之前寫的 文章,一邊寫一邊想,我那時是在想什麼,或是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句子呢?其實也是很有樂趣的啦!

以下將方法二會用到的網站整理上來:

步驟一:取得MT格式的備份檔,前進Gslin大神家中的網誌備份服務。如果你的備份檔很大,可能會匯入失敗,所以可以將備份檔切割成數份,再分別匯入,反正一天只能匯入五十篇,所以沒差。要怎麼切割檔案?我不會耶 XD

步驟二:到Google註冊,然後生出一個空的部落格空間,這應該不困難,如果真有人不會,就舉手發問吧!

步驟三:到Blog.XDite.net架的搬家網站,將取得的MT備份檔匯入Blogger。除了這個網站之外,還有其他熱心網友提供的分流網站,例如:yrchen 提供的搬家程式分流點vicjuan提供的搬家程式分流點Chentunglee提供的分流點小梅子網友提供的分流點。各分流點進行的匯入工作是相同的,只是分散使用的流量,避免網站的流量過大。

搬家網站的使用還挺直覺式的,要注意的是在第三步驟時,Blog ID的位置請保持空白,其他的按步驟指示進行就可以了。如需要圖文說明,請前進此處內詳。

我的搬家工程仍在進行中,Blogger的版型配置在文章內文部分都偏窄,先前貼的圖片都會被裁掉,所以光是版面的CSS就讓人傷了一陣子腦筋,只能再慢慢修改,還是先搬好家再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