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和學業的關係,常常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網路漫遊,有時連更新網誌的時間都找不出來,何況是串門子,往往一段時間後,各家文章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讀 都讀不完,也是會有忠實讀者的罪惡感的。先前使用無名內建的網誌訂閱功能,可以及時知道鄰家更新的狀況,但是無法預覽文章,似乎常有RSS讀不到、接收不 到更新的情況,有回我想訂閱Feed Burner燒出來的Feeder,系統還跟我說不能用,所以一直在尋找更好的RSS Reader。

先前提到自己是Google愛用者,所以自然而然首先試用Google Reader,當然還有很多提供類似訂閱功能的產品,純粹是個人偏好。還有因為自覺像游牧民族,所以跑去Feed Burner燒 了一個Feeder,這樣搬家只要自己換Source,就不用勞煩每個人更新RSS了。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將來旁邊的連結拿下來,連結固然方便,但是數量太 多會拖慢網頁的速度,所以近來會花點時間整理旁邊的連結,如果有人發現連結被移除,請不要傷心,我已經改用Google Reader做為網路世界的入門磚啦!



來說說如何訂閱我家的文章,如果看倌們有興趣,可以找到右側連結列上的這二個圖示,任選其中之一都可以進入下列的網頁。



請 看右上的『Subscribe Now』,底下的八個圖示分別代表不同的Reader,請選擇自己習慣的Reader訂閱。我的選擇是最後一排的第一個『+ Add to Google』。當然在開始使用各種Reader之前,要先有各Reader的帳號,請自行努力。如果你有Gmail 的帳號的話,Google Reader的啟用就在彈指之間,只要到Google的服務網頁進入Google Labs,然後選取Google Reader使用就可以了。



之後會進入這一頁,請按『Subscribe with Google』。



到 這邊已經成功百分之七十五,Google的訂閱可以使用『iGoogle』或是『Google Reader』,基本上還是有點小彈性,二種我都有使用,但是Reader有預覽功能,而iGoogle比較接近輪播的方式,全憑個人習慣,一個月使用下 來,覺得很穩定,並沒有任何錯誤的狀況發生。



到此大功告成,之後如果有任何更新,就可以直接從這個Reader看到,不必按進來才發現格主不知在搞啥鬼,一百年都沒更新,只好失望的離開。不過還是要到家裡留言喔!有人一起說說話,感覺熱鬧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