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丹白露森林中的米勒與盧梭紀念碑。

前幾天看網路新聞的時候,發現米勒和其他巴比松畫派的畫作要到台灣展出,然後想起前年到法國,特地到巴比松看時常在米勒畫中出現的麥田,從楓丹白露離開, 我依著地圖指示,越過一個又一個的圓環,來到這個只有一條大街的村落,標誌106開在小小的Grande Rue上都嫌大,忘記到達是幾點,只記得太陽很大,那一趟旅行,陽光燦爛。


前往麥田的路上。

我和Sally在停車附近的店裡吃法式薄餅當午餐,然後到遊客服務中心拿地圖,各自規劃路線。Sally是景觀設計師,可以想見我們有興趣的東西差很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奧賽美術館的樓梯平台上,我震懾於整個空間的開闊跟美麗,但Sally卻看到二道牆面距離不到五公分,苦思建築工匠不知如何施工,當晚二 人談起這件事,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是妙極。

當然,在這裡我們也有各自的重點要走。二人在遊客中心約定好碰面的時間,便分頭活動。我的第一目的地就是麥田,一路向北,走到遠離遊客、覺得有點遠的時候,綠油油的麥田就出現了。的確,距離拾穗還有很長的時間呢!


麥田和罌粟花。

我站在麥田旁邊, 想像著很久以前畫家們如何在這裡畫出動人且雋永的景象,讓感動從視神經傳到心裡,下一次,當我看到「拾穗」跟「晚鐘」的時候,就不是以前看到的那個樣子了。


很大很大的麥田。

我很努力克制自己繼續往前走的衝動。


長大中的麥子。


市立巴比松畫派美術館。

告別麥田,我回到觀光客的聚集地,幾乎所有的景點都集中在Grande Rue。這家美術館的前身是加尼客棧(Auberge du Pere Ganne),當年許多畫家都是住在這裡。


米勒的畫室兼迷你美術館。

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相機先收起來。裡頭有許多米勒的素描作品,仍然可以看出古老工作室的雛形。


米勒故居的外觀。


路牌。

米勒跟盧梭是好朋友,這是我一直都不知道的,感覺有朋友相互砥礪做相同的事真是幸福。往南走到楓丹白露森林,進行了一小段的健行,終於看到米勒跟盧梭的紀 念碑,坐在碑前納涼好一陣,才下坡步出森林。不久在路上遇到Sally,二個人一起走回停車處,還繞路走看不同的風景,依稀記得某戶人家正在院子裡開著歡 樂的趴替。


延伸閱讀:
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