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局在去年五月取消了海運的服務,所以從此不再有便宜的貨運可用,猶記得去年我寄了二箱不會用到的書,花掉近三百美票,所以大概從四月中就開始探聽哪家貨運比較可靠便宜。

第一家是Joe跟Mouse用過的American Baggage,這家公司在巴城有倉庫,如果東西不是太多,有找不到有人跟你一起寄東西的人,可以考慮這一家。因為油價節節上漲,所以價錢也不如先前的物美價廉,一立方公尺(約合二十五立方英吋)的體積要290元,這是港口到港口的價錢,貨到台灣的時候,還要到海關作清關的手續。

第二家是Stella寫過的巨力,位在紐約的公司,似乎不少紐約的留學生會找這家,但是因為該公司網頁說,外縣市的人要先把東西寄到他們的倉庫,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努力了。

第三家是看了烏龍BBS上,有人去年問過類似的問題,覺得對方應該早就在台灣了,所以就寫信去問他們的經驗。他們使用的是紐約的Morrison Express,在巴城也有倉庫,港口對港口的費用是162元,同樣也是要自己清關跟載東西回家。不過我在跟對方溝通的時候,覺得費用的說明很不清楚,所以就沒有考慮這家。

第四家是友昌海運,也是家在紐約的公司,不過他們在畢業季的時候,會派車到府收貨,舉大華府地區為例,到府收貨的費用基本費是200元,若很多人一起送的話,每增加一個地址加六十元(相同的城市就一併送到某人家裡,可以省點錢)。從港口到家裡的貨運費用,依據地點每立方公尺體積的價格不同,台北160元、台中170元、高雄185元,憑學生證減10元,清關費用50元,然後就可以在家裡蹺腳等東西送來了。

最後我決定用友昌海運,價格便宜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聯絡討論的過程中,覺得負責人張先生非常熱心,在不同階段都會電話聯絡,整個就是找對人的感覺。Pick-Up Fee 有點小負擔,所以四處找人一起送貨分擔費用,結果據說巴城後來集結了八、九人一起送貨,完全沒有嘉惠到我。因為華府距離巴城三十多英里,若用小藍載,大概要載個二、三趟,油錢不算,也太浪費時間;租貨車送到巴城,光想就很累。最後還是請友昌的工作人員到華府來搬我和Peggy的東西。

上星期天七點多,張先生依約訂時間到達,首先進行的工作是估計體積,將自己的箱子堆好,然後依體積計算費用。之後他們會在包裝不夠牢靠的箱子上,用膠帶多作補強,然後才搬上貨車。過程很愉快,張先生說到大華府地區的人開朗多了,比較阿沙力,不爽就故意給人家一堆硬幣,還誇獎大家都很乖,有依時間把東西都打包裝好。他說到有時到現場還有人在打包的無奈(這有點誇張吧!),真不知道是等還是不等,不過好像就會先走了。我是覺得,事事盡量照規矩,大家都會比較方便吧!

友昌公司的聯絡電話:718-760-2783 (劉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