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在啊!又出去玩了?!我正在寫文章,內容是一個人在無聊時做的事,其
實也是無聊的
覺得在高雄的自己像條死魚,是動彈不得也是不想動,有點像是所有的欲
望都被抽離了.... 譬如說食欲性欲.....啊!這樣說似乎怪怪的,不過就是
類似這種情境
我不快樂?!嗯!我想是吧!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學長是這麼說的:我已經
很久不知道快樂是什麼感覺了。現在的我也是......
我憑什麼不快樂呢?平平順順的,將來又有份不錯的工作,憑啥說自己
不快樂?那又怎樣呢? I don't care! No one cares what I care.
關心別人很困難,但若是為了想知道別人的秘密又另當別論,在高雄讓
我覺得自己像行屍走肉,偏偏感覺死不盡,是最累人的事。人其實是最
危險的動物。
不說了!你的帶子快沒了。


你回來了,倦睏中聽著你悠遠糢糊的聲音,恍惚間彷彿隔世。你召喚我
前往北國,或可稍減近日來的不豫....
觀看‘在陌生的城市’時,曾大為震動,倒不是為了精采的床戲,因為一
句對白:這城市沒有我倆共同存在的空間。哈!或者改為這個城市沒有
我存在的空間。對於我,或者更貼切。
我想著嚴肅的思考著,怎會不喜高雄這城市?!歸咎於心中不悅的無限投
射也許是適當的。每當回到這城市,彷彿就化身為 functional organism,
功能性有機體。聽起來就像是尋常事務般的毫無溫度有啥希罕?!
功能?啥功能?!吃飯睡覺讀書考試這些算不算?!
Independant body and soul -- I want to be.
Dissociated body and soul -- I'm going to be.
我要睡了,距離也是失溫的理由,我想。


嗨!我剛剛去跑步了,這星期的第三次。稍早的時候,操場上盡是打
棒球的人,感覺起來亂可怕的。一開始只是專心的數著自己的呼吸,
之後就開始胡思亂想了。我喜歡一個人跑步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唸書
一個人洗澡一個人睡覺........好像有點離譜了!哈!也許就是自由吧!
這樣就可以充滿心情或是啥情緒都沒,可以啥都不管!只有自己! “
“我想我快變忍者龜了,何必到法國的下水道呢?!到處都可以有嘛!
你別太認真了,只是說笑罷!不知道龜悲傷的時候有什麼表情,你看
過嗎?要我照鏡子??別鬧了,如果照得出來才有鬼咧!“
“如果團體是個原子,我八成是最外層的電子吧!隨便撞撞就飛出軌域
了,脫軌耶!感覺上亂有美感的。我喜歡遠遠望著人群,不能太近,
太近就嫌吵了!我害怕被人看穿的感覺,幾近裸奔於人群裡的駭然,
所以別離我太近,除非你想訓練我跑步的能力。“
“缺乏安全感?!隨便你說吧!如果你可以從中得到所謂的解釋,這種
說法亦是無妨。對我是沒有意義的,把自己像屍體般的解剖,是有趣
的嗎?!“


開過同學會了,同學最愛問的不外是‘你想到那家醫院?要走那一科?’
是因為關心吧?!可是老被問這些,早也就疲乏了。可是到底啥才是最
重要的呢?薪水興趣前瞻性???真是不懂!我想將來想過怎樣的生活
想成為哪種人,才是最重要的吧!所以等我弄明白了,再作決定也不會
太遲吧!現在就當忍者龜好了
我說過他突然又出現的事沒?!想起來覺得真是件滑稽的事,搞不懂這
種人的行為模式,不想去理會了。沒有分離焦慮或思念的因子存在的關
聯,應該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吧!嗯!我想我是君子。最近在讀羅蘭巴特
的戀人絮語,頗有趣。先前覺得有點無聊,那天要去上廁所,找不到漫
畫,才又翻出來。想來亦是意外的收穫。還沒唸完,以後再討論吧!


嘿!你好嗎?好久沒有你的音訊,以為你被人群織成的海給淹沒了。我最近
成了虛弱的龜,起床的時候居然意外的腳軟,實在有點無力說,八成是龜
殼太重了。一隻被咖啡和濃茶毒死的龜。有趣有趣!!
我說過想念你這類的話語沒?真是亂俗氣的,但我發誓這種念頭只有在考
試的時候才會一樁樁的冒出泡來,我太需要分心的理由了,我想。想著你
就像喝過巧克力酒般的甜蜜與醺然,然後偏著頭微笑的說:好快樂!
那天我沉不住氣還是和他聯絡了,說了很久的話。無關情事,心情或者感
情?!然後我知道他不會來,為何?我就是知道嘛!笨蛋!其實氣氛一直
是好的,理性的我說這是好現象;可是心裡還是忍不住要難過,這樣算什
麼呢?如果早知道會是這種結果,當時的輾轉反側,日夜難安都是多餘,
多餘的。我只是愛上自己虛構出來的戀人,愛上另一個我。哈哈!該擠幾
顆眼淚出來充充場。
說不下去了,被虛弱逮個正著。


昨天又漏接電話了,是你嗎?遠遠長了雙眼專挑我不能回話時,響鈴來釣
我胃口。好吧!算你成功了!
假放的太久,有點失去現實感。躺在床上發昏,閉上眼屋外彷彿是陽光過
度泛濫的境域,要晒的發昏的那種,一張眼原來還是陰陰的,像心情。
我不知道自己是何時愛上她的,應該是愛吧!只是當時年紀小。多年後再
見的悸動依然讓人心驚。那日和阿呆和魚說話,才知多年的心事早被人看
穿,好玩的是,那時的我還沒意會到這樣的情感,所以,是我的遲鈍還是
那人的過度敏感???也許終究只能用種遠眺的姿態來進行所謂的情事吧!
又不相信我說的話了吧!隨便你吧!反正不是每個人都明白的。


嗯!被你猜中了,真的是考試考瘋了!最近都乖乖的吞維它命丸,擔心自己
會成為這場考試裡的陸皓東。奇怪!也不算啦!昨天有人說他已經是個死人
了。害我笑出來,本來應該要很傷心的說!
我正在聽波麗露舞曲喔!越聽越high幾乎要聞樂起舞,原來早在八百年前
就有位豔婦做過這事兒了,雖然慢了一步,還是快樂。
那天聽他說每逢考試就會特別想念古早年前分手的女友,害我忍不住的想笑
,我也是喔!每次都在考試期間胡思亂想的,然後就會振筆疾書,彷彿戰火
中寫家書似的,其實可能就是這好幾個月來第一次想起他。人和人之間大概
真有點相像吧!聽到別人和自己一樣做呆事,有點好玩!
要唸書了啦!這件事真是焦慮之源。下次再說!!


今天是1996-12-17-16,整整一個月又六天,我失去與你說話的念頭,或許
是分離的時候了。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
我們之間到底是怎樣的呢?是我禁不住要想的,卻又徒勞。想起那部電影「請
你忘了我」,一個惶惶不知所求的女子,鎮日騷擾過往的戀人,讓人覺得可憐
。可憐,我是這麼說的嗎?更精確的說是勇敢吧!因為勇敢才能如此義無反顧
的追求深藏於心底的情感印痕,追尋。
而我,是你想追尋的嗎?而你呢!?


嗨!告訴你個壞消息,我中毒了!台灣一號,丟了堆資料,心情亂亂的,腦海
裡滿是失去的隻字片語。所以,我決定好好的回想。你!要忍耐著看。
驚聞呆在情人之夜的哭泣,心痛痛的。是一種非關情事的無依吧!像教徒依賴
著上帝;植物依賴著土地般的理直氣壯的依靠。或是人或是房子或是任何其他
,只要是心之所向。僅是如此,卻又那麼困難。北國的她找不到;南國的我亦
尋不著。總有一天,所有的無神論者都會找到自己的宗教。而我,還是害怕!
依賴以及被依賴。


快實習去了,感覺上生命歷程似乎又要劃個逗號以便區隔。回想起來,這五年
多的日子究竟會在心裡留下多深的印記呢?真是個大問號!比起更幼稚年少的
自身而言,這些過往的歲月毋寧是種退行性的變化,年紀小的人似乎可以活的
更有理想性而理直氣壯。年紀稍長卻變得怯懦,因為現實吧!現實是個好藉口
。憤怒揮拳就像擊中軟軟的棉花,不著邊際。然後學會妥協學會合理化,就像
茶葉泡在熱水中,逐漸舒展放鬆,直到耗盡全身的點點滴滴,精疲力竭。
回頭,卻再也拉不回過往自身的手,只好不斷的前進前進。

這是一月中時寫筆記的後記,原本還想繼續下去的,但想到要給老先生看到自
己的心情,真是有點怪怪的。總之不是那種依依難捨之類的話語,多半因為自
己不是那種人,在這方面,我真是亂薄情寡義的。

我不要想了,越想越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