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集蘋果這件事應該是從住院醫師第一年下半年,去北海道旅行那次開始。
那年我沈迷在日劇戀愛世代的情節中,不是只有我,而是同行的女人都差不多。
在小樽的哨子館裡,在一堆水晶蘋果裡挑來挑去,才挑上這顆發亮的蘋果。
後來聽說戀愛世代裡的是名牌Tiffiny,也沒多大感覺,這是自己買的囉!
Tiffiny等別人送吧!

2000年,我去了捷克,買了那顆有毛毛蟲的木刻蘋果,覺得它長得挺逗趣的。
捷克很多木頭製品都很可愛,我還買了一對木頭娃娃,一個在我書架上,還有
一個送給別人,也坐在他的書架上。

專科醫師沒考過那年,在日本大阪的百貨公司買了那顆籐編的蘋果,湊近時還
可以聞到香味,後來發現那是來自巴里島的製品。無所謂,對我來說,那還是
大阪的蘋果。

2002年,去LA和SEATTLE,在西雅圖的家飾店裡買了那顆用花瓣和樹葉裝飾
的蘋果,ANNIE當時也在旁邊,覺得很特別。回來後,發現住的地方太潮濕,
容易長霉,有點小麻煩。

2003年,在南德的小鎮ETTAL買了另一顆木刻的蘋果,這次沒長蟲,哈哈!
會到ETTAL是因為無法在觀光勝地找到住宿的地方,所以開車沿路亂找發現
的,回台發現,那正是一個以木製品聞名的小鎮。

2004年,在北海道的富田農場也買了一顆綠蘋果,看不到!因為沒在照片上。

常在旅行中有意無意留意『蘋果』的出沒,儼然成為一股執念。不過這次在
紐西蘭破功,也許是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太多。所以囉!耍浪漫還是要有閒情
逸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