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貼圖,文後補啦!
連著幾個週末都在高速公路上殺進殺出的,上週六下午在台大醫院有個小
型的讀書會,覺得開車太累,所以託媽媽幫忙買了國光號的車票,記得上
車就好,事前和Fuchsia在MSN上討論一起吃飯,原本想在台大醫院附近
,不過突然想起迴紋針寫過的這家『Toast』,碰巧Fuchsia也曾路過又好
奇,於是半小時之內敲定午餐之約。



雖然是中秋節的前一天,高速公路卻沒有想像中的塞,八點半上車,睡了
一覺,十一點便到了繁華的台北市,在站前亂晃一陣,和Fuchsia通過電
話,決定先前往Toast,順便可讀讀帶來的期刊,過往公車實在不算是我
的好朋友,所以尋找15、18號的公車站牌花了點時間,不過在溫州街下車
可就不是問題嚕!然後依著地址找到位在巷內的白色建築,正中午陽光亮
晃晃的灑了一地,照片怎麼拍都覺得模糊。



說明了事先預定的時間,小鬍子帥哥帶我到最裡面靠窗的位子,水杯和菜
單很快就送了過來,因為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先點了杯咖啡醒腦
,順便張望墊裡的陳設,窗明几淨,白色為主調的陳設加上綠色植物的點
綴,感覺清涼且開闊。


蘑菇濃湯用斜口碗裝著,以附餐來說,口感相當好。

Fuchsia,有著圓圓大眼跟甜美聲音的漂亮美眉,在約定的時間準時出現,
討論菜單的同時,還順便討論了下小鬍子帥哥。那時剛經歷饅頭的離開,所
以食慾失去往常的水準,放棄可能會很大一盤的義大利麵,決定吃紅酒牛肉
土司,Fuchsia吃了底下這盤沙拉,什麼名字?完全沒印象!下回記得要早
點寫,才不會完全忘光光,希望本人出來補充一下啦!

這場談話像是場舒服放鬆的SPA,雖然是第一次見面,話題卻一個個的冒出
來,然後再度證明這世界真是小啊!忘記何故提到我高中同學怪怪的天才弟
弟,聊了幾句後,發現竟是她的大學同學,是吧?世界很小,大家千萬不要
做壞事!聊到欲罷不能,連上了公車還在聊,直到不得不下車才道再見。我
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同學,問她知不知道她弟弟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在監獄的
事,我在電話這頭,聽見她笑著問才回台灣的主角這問題......

關於食記這件事,真是有點為難我了,本人雖然愛吃,可一直都是知其然,
不知其所以然,所以就以圖來說明一切吧!總而言之,這家的食物相當不錯
,也有超出價位的表現,屬於可以反覆嘗試的店。

以酒醋調味的沙拉餐,味道不詳,應該是不錯的輕食選擇。


紅酒牛排土司餐全貌,左起:蘋果沙拉、烤蔓越莓核桃土司(上層)、紅酒
牛肉土司(下層)


close up:有沒有感覺很豐盛?結論是二手很難掌握,所以只好用刀叉將他們
支解,再盡情享用。


以紅色高麗菜裝盛的蘋果沙拉,清甜的醬汁加上涼涼的薄荷味,搭配
清脆的蘋果很成功的組合。小鬍子來整理桌面時,突然想到那紅色高
麗菜到底該算是容器還是食物啊?不過我原本就不愛紅高歷菜,因為
若沒處理好會很苦說。


店門口,看了就舒服。招牌不大,外面有很多停放的車輛,照了礙眼,所以
就不放了。


Toast  Bistro & Night Cafe
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3巷3弄2號
(02)2357-8323 
每月第一、三個禮拜一公休

----------------------------------------------------------------------------------------------------------------

今天趁著上課中午休息,放棄主辦單位提供的便當,想說繞過去吃個輕食,
看到的人去樓空,讓我有點錯愕,歇業了啊!原來只營業到950226,真是
可惜,來晚了幾天啊!


延伸閱讀:
迴紋針的Toast食記
迴紋針的Toast二次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