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有人對我咬耳朵,意思是秘密不能洩漏。然而如果真是不欲人知的事,
更該將它放在心裡,直到心被一堆的秘密漲破為止;或者將它們埋在樹洞裡,任
憑風用無法辨識的話語來傳送,而不是說出來,害我也想說出來,感覺就像喉嚨
被哽住,喘不過氣的痛苦,特別是從十二月開始,鼻子就無法正常通氣,常要張
口呼吸,如何守住秘密啊......

故事一:女人的友誼不可靠
本來是如姊妹般的好友,在一次出國旅行後,乙女在整個旅行途中莫名其妙的挑
剔甲女的行為,甲女自覺倒楣且無可奈何,之後發現乙女同時周旋在自己同事及
另一男子之間,思考很久她決定告訴同事,她所知道的狀況,然後中間發生了些
她沒告訴我的事,就陷入王不見王的局面。

有這麼嚴重嗎?每次我接到電話都自問一下,彼此沒有commitment的男女,應
該不用被太多的道德來約束吧!何況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好意提醒多年的同
事,也無可厚非。而無意中得知秘密的人,卻被迫成為某方的共謀者,感覺真是
很奇怪。

該下個結論嗎?女人的友誼毀在男人手上,即使他們自覺無辜!


故事二:那真的很奇妙
丙是健身房認識的朋友,因為聊過幾次,知道他有憂鬱症,也一直就醫中。他消
失了很久,最近又遇到,也只是『Hi-Bye』的互動。前幾天下課後,他攔住我,
說了些夢境裡的事,及這陣子在宗教上遇到的神妙,他的憂鬱症不藥而癒等等,
重點是問他是不是發瘋,不然怎會夢到自己完全不知道、也沒去過的地方。我先
是被他的問題嚇了一跳,然後堅定的回答不是發瘋,並恭喜他打敗疾病。但對於
作夢和詮釋夢境,讓我失去耐心。光是『以為的真實』和『真實』之間,就有一
堆等待辯證的問題,要如何一言以蔽之,何況我只想去洗澡,回家睡覺。

有很多曾經領略神蹟的人,都急於和人分享自己的喜悅與見證,只是讓別人去經
歷自己的,不也很好嗎?你的內在真實對別人來說如同想像的異象,是生不出實
質的力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