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130
通過長長的電扶梯,便進入大巴黎的範圍。

下午看書看累了,躺在床上睡不著,索性下樓去健身房,發現地下室有滿滿的重訓器材,開心的施展開來,運動讓人心情好!上網下載Picasa2,瀏覽旅行時的照片,發現自己很久沒寫遊記,剛剛複習的時候,連小乖不見的事情也一併想了起來,原來是這樣啊!

下飛機時其實是很睏的,因為向來在各種交通工具上都無法好眠,接觸到清冷的空氣之後,總算稍微清醒起來。經過蜿蜒的電扶梯,又走了一段路,盡頭處是二個閘門,人群開始聚集排起隊來,刻意放慢自己的腳步,在旁邊的椅子坐下,拿出PDA試試有無免費的上網訊號,可惜雖然是WiFi的hotspot,卻沒有免費的早餐吃,原來清晨七點還是不夠早。好一陣子我才發現那不起眼的閘門原來就是海關,難怪要排隊。

戴高樂機場真是亂複雜,提領了行李,搭Shuttle到另一航廈換搭RER到市區。在RER又耽擱了很久,一來肚子餓,二來覺得排隊買票的人真多,所以先吃飽了,才心甘情願排隊買票。上下車三次之後,終於到達目標站,然後就到達旅館了嗎?如果劇情都很順利,那應該是卡通;真正的生活是有起伏的,約十幾分鐘後就找對方向,就當作是認識環境吧! 

nEO_IMG_IMG_4132
旅館附近的書店。

旅館主人表示太早了,還不能進房間,建議先去逛個二小時再回來,將大行李卸下,漫無目的的走回街上,真希望可以洗個澡啊!看著地圖,因為目的地太多而猶豫不決,想了很久之後,決定搭地鐵到某處,結果因為沒硬幣買票做罷,走路吧!看看雙腳要帶我去哪兒。

滿眼的書讓我有點開心,而且價格便宜,可惜是號稱全世界最優雅但不認識我的文字寫的,為了避免陶侃搬磚的事件發生,只好花時間多看幾眼,拍拍照帶回家。

nEO_IMG_IMG_4133
書店往前二個Block的拱門。

很多鴿子棲息在拱門附近,在底下玩弄鴿子跟自顧自的胡思亂想一陣後,轉進旁邊熱鬧的市集裡,買了幾顆水果,忘記是啥東西,不過依習慣推測,應該是甜桃吧!長毛又質地偏軟的水蜜桃一向不是我的最愛。

nEO_IMG_IMG_4138 
路牌,廢話!

28及30號晚上,都住在Bonne Nouvelle站附近的旅館。路牌上的Notre Dame初時讓我困惑許久,於是就順著指示去探探究竟,原來也是個教堂。後來去魯汶吃飯的餐廳也叫Notre Dame,想必是帶有吉祥的意涵,就這樣歸類吧!

附近有家麥當勞,從比利時回來的晚上,到哪裡吃了沙拉餐裹腹,然後再去斜對面印度人開的雜貨店買優格跟飲料,雖然不是挺熱鬧的地方,地上也總是有狗屎,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旅館沒啥設備可言,淋浴室也很陽春,但我不在乎這些,心情好,怎樣都會開心,無入而不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