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去買菜,隨手拿了把韭菜花,就是準備做蒼蠅頭的材料。忘記是哪個時候,突然非常想吃這道菜,上網摸摸孤狗大神的腳,發現這道菜沒想像中的難做,只是材料取得稍有難度,韭菜、豆豉要到遠方的韓國店或中國店才有得買,等到真到了店裡,韭菜花硬是記成韭菜,豆豉沒找到,索性用李錦記的蒜茸豆豉醬代替。第一次準備要煮時,過程坎坷,因為韭菜放太久爛掉了,但豬絞肉已經拿出來退冰了,所以拜託友人從遙遠的地方帶來一把珍貴的韭菜,連夜就煮了它,免得又爛掉(淚~~),吃完就知道弄錯啦!是韭菜花才對。

材料很簡單:
韭菜花一把,洗淨切細段,備用。
豬絞肉(牛絞肉)一團,大約三百克吧!
紅辣椒切細,嗯!我用韓國乾燥辣椒,揉碎使用。
蒜茸豆瓣醬,三湯匙左右。

方法:
起油鍋,將絞肉放進鍋中,拌炒到肉幾乎都熟時,加入切好的韭菜,繼續拌炒。

蒼蠅頭半成品(
炒到一半,突然想到照相機,就去拿來拍。

接下來,加入揉碎的乾燥辣椒及蒜茸豆豉醬,攪拌到辣椒跟豆豉醬看起來有均勻分佈為止,略試鹹淡,太淡可以再加豆豉醬,太鹹的話,只好多吃幾口飯,多喝幾杯茶了,誰叫你那麼衝動。再來就可以起鍋吃飯了,留學生一餐是吃不完的,太多的部分用保鮮盒房在冰箱,微波就可以吃啦!

nEO_IMG_IMG_8613 (by fayehuang)
豆豉少了些,不然真的有像綠頭大蒼蠅吧!

原文出處: 廚房亂記:蒼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