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tree of the Stewart (by fayehuang)

結束聖誕燈光秀(真的是Disorientation,聖誕燈光秀是吃完聖誕晚餐的事,果然遊記拖太久,會出槌),我們回到家中進行禮物包裝,談笑、聊天、發揮創意包裝不規則形狀的禮物,然後將禮物堆在聖誕樹下,鬼混一陣後,各自回房睡覺,因為晚上聖誕老公公還會再來送禮物說。

隔天早上下樓,吃過早餐,我們就到可聽準備拆禮物的活動,在場人士除了我們,還有飛的先生、婆婆及Kai,飛準備了超大黑塑膠袋,準備裝拆禮物所產生的包裝紙,(這段寫超久的,一度嗜睡過度完全不知所云),大塑膠袋的尺寸實在驚人,不過後來證明的確就是要那麼大,才裝的下這麼多的包裝耗材,實在是有浪費到。拆禮物的過程很好玩,一邊看是來自誰的禮物,猜想裡頭的東西,不知來源的禮物都是聖誕老公公給的,Kai一個人獨得近20輛的玩具車,想必是十分開心!飛偷偷地為我們準備了襪子,還寫上名字,看來過去一年我們都很乖,所以聖誕老公公送了禮物來,真是意外的驚喜。我有一本加拿大的月曆、一盒巧克力、糖果、健達出奇蛋←這東西真是太有趣了,我從來沒買過,原來裡面有玩具,我的是隻頭太大的鴨子,胖拿到的是怎麼看都醜的小緑龜,我們嚷嚷著說要拿去放在龜婚禮的接待桌上。可以吃的東西,就全部在加國吃掉了,沒吃掉的現在都在我房裡就是。二個小時過去後,才終於把禮物拆完,我們上樓換掉睡衣,準備出發到尼加拉瓜大瀑布,因為是聖誕節,所以要自備午餐,免得餓到肚皮。

Niagara Fall again (by fayehuang)

今天的司機是吳桑,我是導航員,循著小飛指示的方向,朝著耳聞已久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前進,行車距離大約是台北到苗栗,在這邊算是很近的地方;若是在台灣,七個小時內開車來回二地,我會覺得真是太瘋狂。剛開始有點小突槌,但之後順利的走上正途,在接近瀑布的高速公路二側,有很多葡萄園跟酒莊,如果不是沒開,鐵定會殺進去買酒,真是有點小可惜。正當覺得無聊時,巨大的瀑布開展在眼前,突然就振奮了起來。

Rainbow Bridge and Fall (by fayehuang)
左側是連接美國和加拿大的彩虹橋,完全沒有彩虹的樣子。

循著指示牌去停車,看到高額的停車費時,大概二十或二十五元加幣有點驚嚇的感覺,但是因為聖誕節沒人來上班,所以省下來了,真是開心!拎著野餐的袋子,我們魚貫走到石頭屋裡,解決生理需求後,將早上備好的三明治、水果、熱茶拿出來裹腹,果然是聖誕節,唯一開的店是星巴克和賭場,其他什麼都沒有說。吃不完的東西分別塞在眾人的包包裡。(胖,你不會是故意背小容量的包包,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吧!?)

天氣灰濛濛的,空氣中夾雜著不知道是雨還是瀑布的水氣,溫度很低,讓人很清醒,沿著步道持續謀殺記憶卡,後來下起小雨,就將相機收起來,改吃科學麵,反正手不能閒著就是了。考慮著要不要到星巴克一帶晃晃,但看看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回程了,因為小飛交代要六點準時吃聖誕晚餐,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事。

Pigs love Niagara Fall (by fayehuang)
關門的gift shop.

走回停車處的途中,發現帶出來的肉鬆一口都沒吃,覺得怎麼可以做這種白努力的事,所以我們就在半強制的氣氛下,解決那一點點的肉鬆。經過數家休息中的禮品店,從櫥窗看裡頭的東西,也不可惜沒機會買。出國的機會多之後,發現觀光禮品店的東西都很制式,其實還頗無趣的。

Hotel of Niagara-on-the-lake (by fayehuang)
Prince of Wales Hotel in Niagara-on-the-lake.

我們決定往旅遊書上推薦的小鎮前進,下了交流道後,道路二旁都是田地,正疑惑著要開多久時,出現十三公里的指示牌,當下就想是不是該回頭是岸,吳桑對道路旁的高爾夫球場超有興趣,但迫於三個女人的堅持,終於把我們載到小鎮,果然是很有休閒味的地方,而且超可愛,迫於時間壓力,沒辦法給它走透透,再度啟程上路,回程吳桑終於如願親自到球場勘查地形,還一直很想來打球。我們又在接近多倫多的附近下錯交流道,這回繞了很久的路才回到正途,但總算在五點五十七分踏進家門。我在想,這來回之間的迷路,不會是事件的對稱性吧!

Roast Turkey (by fayehuang)

大火雞,主廚是飛的先生,Chris,非常好吃。還有其他的菜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按圖點進去相簿看。

Table Setting (by fayehuang)

有看到餐桌上的桶狀物嗎?這真是太搞笑了,它的設計原理很像禮炮,我們在用完餐後,和鄰座的人互拉一邊,然後會『蹦』好大一聲,然後掉出聖誕帽跟小禮物,算是高潮之一啦!真的是又可怕又好玩!


原文出處: 【2006加東】尼加拉瓜大瀑布。聖誕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