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最近
Lingcy問我最近還好嗎?很久沒看到網誌更新,其實沒啥大不了的事,就是期中考罷。這幾天的反覆動作就是開電腦、reload網誌首頁、看看別人家更新什麼東西,可是想不出要寫什麼,想不到生活可以乾燥到擠不出汁來狀態,莫約也是種試煉。是啊~我快畢業了,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有N篇報告要交,至少學識方面是豐盛富足的。

二、可憐
一直想到國中時健教老師說的話,那次好像是發月考考卷,下課後一群同學擠在講台,老師一邊收著考卷,我無意間瞥見某個同學的分數,很低,脫口而出說:『可憐!』老師輕輕用手摸我的臉頰,說:『不能隨便說別人可憐。』她的手勢那麼輕,我的臉卻無法控制的發紅,為自己的傲慢感到難堪不已。所以,到底有多久沒用『可憐』去形容人了呢?

另外,小時候常因自己的身高,埋怨爸爸媽媽長得不夠高,害我也長不高。也許是碎碎念的太過份,有天老爸突然大聲的對我曉以大義一番,細節自然是忘光光了,仍然記得的是不能拿別人的外表當作攻擊對方的武器。有時遇到類似的事件時,我就會想,真是個沒創意又不愛思考的人啊!難怪看得到的盡是表象。

三、朋友
真要嚴格說來,我其實是很冷淡的人,即使身在陌生人群中,還是可以怡然的自得其樂。對我來說,朋友少少的就好,不然個個都要掏心掏肺,真的是很累。朋友也是一輩子的事,雖然不可能陪伴對方那麼久,那麼完成階段性任務就夠了。寫到這邊,也許有人要納悶冷淡的形容跟我的平時表現顯有落差。嗯!那去問問先前住在我斜對門的護士,我好像過了一年才跟她打招呼,理由就是不認識幹嘛打招呼,後來也是因為換病房認識了才開始說話的。傷腦筋嗎?我覺得還好。

某人說年紀大了要認識好朋友很難,我想也是。但究竟困難是什麼呢?最近真的是很困惑,也許是階段性任務快結束的關係吧!

原文出處: 短句幾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