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39
路邊意外的好風景。

人 的心是很奇妙的器官,會隨著身邊遇到的事情改變跳動頻率跟感受鬱悶或開放。它也可以是人際關係裡的探針,有時候還搞不清楚對面跟你說話的這傢伙到底是圓是 扁,你的心卻已經開始幫你分門別類起來,也許就從喜歡跟討厭開始。只是我的分類更複雜,大抵依著人格特質放進檔案夾,喜惡與否是其次的事。

上 星期和Dr. Kushner聊了一陣子,也許是自己悶了太久,或者是他有精神分析師背景的緣故,很多不是容易出口的話,就這麼一件件的冒了出來,一來一往的談話過程 中,感覺到自己乾燥的心得到溫暖跟滋潤,被瞭解跟被支持的感受就像被厚厚的雲層托住的舒服,然後覺得自己可以更堅定的繼續前進。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讓人 感受到溫暖的人,就像Dr. Kushner一樣。

P1000752

從Simon家訂購的台灣風景月曆,終於在星期一過鹹水到達我的手中。Simon在Email裡仔細交代每張風景選取的由來,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外國友人多認識這個美麗島嶼。

今 天去開會的時候,帶著月曆送給我們的Forensic Team,因為沒有時間一一解釋Simon跟我說的故事,回到家之後,我發了封email給大家,認真的描述關於台灣的種種,在那當下,更深刻的感覺到台 灣的美好,還有希望自己的國家更好的期待。我很少在這邊提到對政治的看法,但是今天決定要破例,事先聲明我很討厭意識形態上的口水戰,以下說的是我的信 念,沒有旁人置喙的餘地。

我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什麼要不要、好不好、宣稱不宣稱、誰承不承認的問題,這是明擺在眼前的事實。有 人會認為新加坡是中國的一部份嗎?新加坡那麼多華人,五千年前也是一家吧!還有世界各地的唐人街也是中國的一部份嗎?所以沒有台獨不台獨的問題,有的是這 片土地上的人希望用什麼樣子的方式可以免於戰爭的恐懼,長治久安的生活。抬面上越來越激情演出的藍綠爭端,看久了真的很無趣,我希望自己可以穿越顏色的迷 霧,投票給最適合的人,因為任何一個顏色的勝利,都不一定等同更好的未來。政黨應該要接受更嚴厲的民意考驗,才不會腐敗的太快。

P1000753
熟悉的筆跡。

今天上班時在玄關發現的,來自刀十五的飛鴿傳書,裡頭沒有隻字片語,只有一張青年旅館卡,因為去英國擔心住不起旅館,必要時可以住青年旅館,有卡一天可以 少三英磅的住宿費,以英鎊近來高貴的身價來看,是個省錢的好方法。其實是看到熟悉的筆跡,覺得很開心,有種跟老友接上軌道的感覺,是經過她的手才來到我的 手的喔!感謝!

另一件溫暖的事,今天中午打算開車回家吃飯時,赫然發現輪胎沒氣,頓時以為是爆胎還是怎樣,仔細確認一次,原來只有一個輪胎的氣是飽飽的,戰戰兢兢的發動 車子,十分鐘的路程突然變得很漫長,將車子開到附近的加油站,找到打氣機,要投四個quater才能充氣,只是我看半天也搞不懂要怎麼玩,索性先到便利商 店換零錢。加油站附設的Service前,一位高大壯碩的白人先生問說需不需要幫忙,我回說不知道該怎麼用Air Pumping Machine,他要我將車子停到服務站前,然後將四個輪胎的氣都充的飽飽的。問他要不要付費,他揮手說免了,真的是很高興啊!更好的是車子只是沒氣,不是爆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