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92
醫院古老的鑰匙串。

一、公告
是這樣的,我要出門去度假了。從明天傍晚到29日晚間,前後想了很多天,我決定不帶電腦出門了,決心要認真度假,所以更新也會暫停。唉~好吧!其實本來就停滯不前,所以眾家讀者應該不會適應不良。莫約就是你開始咬牙切齒說:沒事玩那麼久幹嘛的時候,我就回來了。XD

二、亞力山大&銀行客服
亞力山大的問題搞得沸沸揚揚,發生之後的幾天,都很認真看新聞追蹤,心裡盤算該怎麼處理,連應該注意的槍擊事件都忘記注意,老闆跟我提的時候,完全一頭霧水 Orz!!

晚 上想說明天出發去英國,所以分別打電話給聯邦跟中國信託的銀行客服。聯邦的風險控管嚴格,在台灣的時候,常常這頭刷了較大筆金額,袋子裡的手機就傳來簡 訊。最近美金貶值,算算使用台灣信用卡的匯率比之前換匯的價錢好,所以刷了幾筆,沒二下就被停止使用,只好打電話去客服澄清,請他們註記我的所在地,為了 避免類似狀況發生,決定先打個預防針,比較省事。聯邦的客服的轉接很快速,不會一直放音樂給你聽,說明我的狀況後,客服小姐也很認真的做紀錄。想到亞力山 大的事情,就順便問了透過銀行求償的方式,想不到客服小姐開始慌張了起來,開始說些二天前的舊聞,然後告訴我,如果我明年七月才回到台灣,要申請理賠可能 無法受理。唉~其實她說不確定、不清楚,我也可以欣然接受,但這個答覆應該很難讓人高興吧!說了謝謝,表示瞭解就把電話掛了。

下一通打中 國信託,他常常說我們是一家,可是電話不太好打,要找客服人員,還要好幾個彎才到的了。無論如何,這和前一位是完全不同的典型。我說明目的之後,客服小姐 回說,只要在額度之內、刷卡情況沒有異常的話,他們不會做特別的控管,然後提供可以從英國打的免付費電話08003893306給我,屆時有問題可以立即 詢問。後來我又問了亞力山大的問題,想不到這位客服小姐對狀況暸若指掌,表示如果可以有接手公司,亞力就不算倒閉,只要他們有履約能力就不能求償,我追問 另一個假設性問題,客服人員也很適切的回答。

是因為大公司比較有時間訓練客服嗎?還是有人天生就吃客服這行飯?

三、鑰匙及其他
最近醫院裡在慶祝心理部門成立一百週年,感覺很神奇,果然是貨真價實的老醫院。這家位在華盛頓DC東南方的精神科專科醫院,佔地大概我在台灣待的療養院的 三、四倍大,住院病床卻只有四百床,是草療病床不到一半的數量,這是七零年代精神醫療去機構化的結果,讓病人回歸社區,維持較好的生活品質。讓精神病患長 期留院,表面上看似醫療,其實是大多數人企圖維持自己利益的結果。比方說:住家附近有流浪漢、精神異常的人,會讓人覺得危險、不安全,房地產價格也會下 跌,認定他們全都無可救藥、而且惱人,其中參雜許多不理性的害怕跟誇大的傳聞,結論是讓這些人離開自己的視野比較好,用病人的自由換自己的自由。

醫院分成二部分,除了一般民眾住院就診的地方,另一個JHP則是同時合併精神病狀態跟法律案件的病人。JHP很多都住了很久,1981年意圖槍殺雷根總統的John Hinckley是 這邊的名流病人,從1981年到現在,住了26年,雷根總統都過世多年,他還在裡頭。Well,以前梅爾吉伯遜在某電影裡演律師,幫一個偽裝成多重人格的 殺人犯辯護,最後以Not Guilty By Reason of Insanity勝訴,我們很自然的會覺得Not Guilty就是沒事了。但電影沒有告訴我們的,是這個人可能要送到向JHP這樣的醫院關很久,也許是一輩子,也許會超過原來犯行的本刑。像是偷商店的糖 果,然後住個三、五年等等,事情真的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平淡啊!所以,每每聽到有人說啥:精神病犯法不會有罪。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不然要司法精神醫學專 科醫師做啥!?

上面的鑰匙串就是JHP大樓裡的通行證,沒有這串鑰匙,哪裡都去不了,當然,也出不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